首页 > > 104

中海外喜慶40華誕

2019-06-11
来源:香港商報

  主禮嘉賓梁振英(右六)、林鄭月娥(右七)等與中國海外集團領導主持簡單而隆重的「築夢新時代」啟動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篤行四十載,匠心築未來。中國海外集團有限公司日前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以「植根香港,繁榮祖國,爭創世界一流」為主題的成立40周年紀念酒會,逾600名香港政商界名人、合作夥伴等共襄盛舉,回顧中國海外四十載豐碩成就,並見證集團隆重發布「拓展幸福空間」的企業使命,和「成為最具國際競爭力的投資建設集團」的發展願景。未來十年,集團將在香港累計投資不少於3000億港元,繼續為香港經濟與民生發展貢獻力量。

  酒會主禮嘉賓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署理財政司司長劉怡翔,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義瑞,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田永江少將,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秘書長王新東,華潤(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王祥明,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孫湘一,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總裁張夏令,中國建築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特派代表鄭學選,中國海外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顏建國。

  成為香港建築界主力

  1979年6月,伴隨國家改革開放的步伐,中國海外在香港成立。作為中國建築集團有限公司(世界500強排名第23位)的港澳運營平台和房地產業務旗艦,集團堅持「建設祖國,繁榮港澳,服務社會」的宗旨,自力更生、艱苦奮鬥,悉心構建集投資、建設、運營於一體的全產業鏈業務模式和競爭優勢,目前已躋身內地最大的不動產開發運營商,及港澳地區最大的承建商行列。集團亦發揮立足「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戰略迭加的區位優勢和先發優勢,為國家建設與區域發展貢獻力量,目前,已進入粵港澳大灣區全部11個城市,累計投資項目230個、施工項目859個、物業管理項目367個,累計總投資3876億港元。集團同時積極實施跨域經營戰略,業務進入英國倫敦、美國紐約、澳洲悉尼等地,成立葡萄牙公司,並中標加拿大最高樓和新加坡地產項目,國際化步伐持續邁進。

  梁振英回憶說:「40年前,我和其他專業人士有機會參與了公司籌建的部分工作。很高興看到中國海外落地生根,茁壯成長,成為香港建築界的主力。」顏建國致辭時表示:「1979年改革開放,中國海外在香港創立,我們有幸見證並參與了香港作為『亞洲四小龍』的經濟騰飛;1984年香港前途明朗,是我們進一步植根香港的歷史前提;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懷抱,我們亦打開了業務發展藍圖,馳騁在港澳與內地兩個市場,中國海外迅速壯大成為香港最大承建商並成為中國房地產行業龍頭企業,並拓展國際市場。」

  未來十年在港投資不少於3000億

  顏建國提到,40年來,中國海外承建了全港15%的公屋、25%的醫院、70%的淡水輸水管線,投資建造並交付的私人住宅累計達21749個單位。目前,集團旗下五家在港上市公司,市值合計約3800億港元。未來十年,中國海外將在香港累計投資不少於3000億港元,將在樓宇建造、工程建造、不動產開發、商業資產運營、物業服務、公用事業等領域,繼續為香港經濟與民生的發展貢獻力量。

  鄭學選致辭時表示:「作為中國建築集團成立最早的投資運營平台,中國海外集團從一間以100萬港元開辦費起家的小商號,發展為總資產超過8200億港元、年利潤超過400億港元的大型現代企業集團,為中國建築集團穩居全球最大投資建設集團作出了尤為重要的貢獻,為中國建築集團打造世界一流企業提供了十分有力的支撐。」他希望中國海外集團未來利用好兩個市場、兩種資源,扎根香港、依託內地、面向世界,在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中展現更大的作為。

  林鄭月娥致辭說,中國海外集團參與的建設遍布香港與內地,例如港珠澳大橋香港連接線工程,中環灣仔繞道,學校、社區的設施,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位於將軍澳的消防及救護學院,這所國際級的培訓設施,對香港發展成為今天的國際大都會作出了貢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