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中國生物產業大會廣州開幕

2019-06-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裕勇、朱樺報道:為期3天的第十二屆中國生物產業大會10日在廣州舉行,作為中國年度產業盛會同時也是全球生物領域大事,吸引了全球創新生物資源向中國集聚。大會通過高層論壇、國際對話、專業分論壇等活動全方位探尋生物產業創新發展,推動實現產業發展的國際流動和共享,助力培育壯大生物經濟。

  本次大會以「邁向生物經濟新時代:創新、造福人類、可持續發展」為主題,來自世界各國的產業創新領袖、諾貝爾獎獲得者、頂尖實驗室負責人、院士及專家學者、500強企業負責人、知名高校教授以及國內外生物產業專業人士等共1000多名專業嘉賓、300多家參展企業、400多個對接項目代表、10000多名參會人員註冊參加大會,深度探討藥品監管、精準醫學、產業和資本、大灣區生物產業發展、疫苗質量安全、高校院所成果轉移轉化、基因檢測與人類健康保障等行業熱點話題。

  國際高端生物資源匯聚大灣區

  今年初正式發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有效助力大灣區集聚國際高端資源,本次大會也成為歷屆國際化和專業化最高程度的大會,參展企業和參會嘉賓國際化比例創歷史新高,分別達到25%、30%。大會重點圍繞粵港澳大灣區生物產業創新發展開展了深入交流討論,並特設「大灣區精準醫療產學研合作論壇」「大灣區創新藥物非臨床評價研究高峰論壇」等專業細分論壇,就大灣區的生物產業發展分享最新創見。

  在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中,廣州依託穗港澳生物醫藥領域多年的合作基礎,推動廣州的孵化轉化能力與港澳的科研實力相結合,如正式掛牌成立了廣州粵港澳大灣區生物醫藥產業促進會;推動達安基因、金域檢驗等一大批生物醫藥龍頭企業與港澳地區的生物醫藥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科技園區等積極開展研發合作等實效舉措,共同推進在生物醫藥產業融合發展上率先取得突破,助力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成全球科技創新高地和新興產業重要策源地。

  打造國際級生物盛會

  6月10日上午,由中國生物工程學會、火石研究院共同推出的「中國生物醫藥產業發展指數」在大會高層論壇上正式發布。該指數包含4類成分機構(城市、園區、企業、資本)的50個指標,適應生物醫藥產業向高質量發展轉型的需要,創新類指標個數接近或超過40%。指數的發布對生物醫藥產業發展評價開展「數字對標」具有重要作用,其形成的產業發展「趨勢線」,是新階段對中國生物醫藥產業開展動態追蹤的新實踐,構建了生物經濟新時代用數據說話、用數據決策的新路徑,也象徵?引導中國生物醫藥高質量發展的「趨勢線」正式形成。

  此外,中國聯合美國、俄羅斯、以色列、法國、日本等國生物醫藥領域行業組織在大會上共同發表了珠江共識,推動達成5大行動共識,倡議探討建立更加有活力的創新環境、更加高效的全球產業集群合作機制、更加合作緊密的產業生態圈,攜手全球各界力量,創造生物經濟新紀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