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潮總今年活動精彩紛呈

2019-06-12
来源:香港商报

 

陳幼南表示,潮總今年活動多多。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芃芃報道: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日前假潮州會館舉行傳媒交流分享會,與傳媒同仁介紹今年該會連串大型活動,包括褒獎傑出潮人精英之「潮拼天下」頒獎禮、「出花園」之成長盃青少年足球大賽、「盂蘭文化節」、「香港潮州節」等。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副主席潘陳愛菁、青委會主席張俊勇,盂蘭勝會保育工作委員會副主席胡炎松,國際潮團總會常設秘書處執行秘書長林楓林等出席。

  陳幼南表示,該會將在6月18日舉辦第五屆「潮拼天下」頒獎禮,表揚在港各領域優秀的年輕人所作出的貢獻,為更多年輕人樹立榜樣;「出花園」是指潮汕地區的一種成人禮,表示虛歲15歲的少年將離開花園般的地方,進入社會闖蕩;「盂蘭文化節」今年已舉辦第五屆,以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傳承推廣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活動預計吸引20萬人到場;兩年一屆的潮州節將於10月在遮打花園舉行,內容更加豐富多樣。

  潘陳愛菁介紹道,香港潮人有100多萬,是一股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重要力量。「潮拼天下」旨在褒獎新一代潮人,秉承拼搏精神,讓香港市民認識新一代潮人嶄新面貌。她透露今次7位得獎者為李慧詩、林宣武、林家禮、林國良、郭英成、陳峰、楊千嬅。

  張俊勇說,第三屆「出花園」系列活動由該會青委舉辦,將於7月27至28日舉行,希望能繼續弘揚潮汕文化,並幫助青少年樹立正確的價值觀。青少年足球賽將展示他們茁壯成長、不畏艱苦、勇往直前的大無畏精神,培養其成為有責任感、有志氣的一代新人。「出花園」系列活動將包括其他多樣有趣的活動。

  胡炎松表示,文化節一連三天,將通過搶孤競賽、盆供堆疊等展示年輕人活力的競賽活動,展現傳統文化魅力。盂蘭文化從社區走入校園,與院校合作,由學生策劃參與盂蘭創作劇、3D自拍設計、亞洲盂蘭祭研究等。場內更設有與時俱進的VR虛擬實境、手機版的搶孤大作戰、盂蘭茶文化、盂蘭學堂及多樣的免費美食攤位,讓更多人認識了解潮汕文化。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