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暴動嚇窒市場 港股全球傷最重 恒指急挫480點 夜期續受壓

2019-06-13
来源:香港商报

 

  恒生指數低開186點後跌幅擴大,最多挫567點,低見27222點;收市報27308點,跌480點。中通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香港發生暴動,中美再就貿易問題發表強硬言論,加上港元拆息急升等多項利淡因素交織,港股連升4日後顯著回吐,地產股沽壓急增。恒生指數昨低開186點後跌幅擴大,最多挫567點,低見27222點;收市報27308點,跌480點或1.73%,失守20天及250天線。有金融界人士認為,如果本港事態惡化,對金融市場有一定影響。

  港股跌幅昨日拋離亞洲股市,收市後港股夜期續受壓,早段報27068,低水240點。而昨日全日有近1300隻港股股價向下,主板全日成交769億元,絕大部分藍籌下跌,舜宇光學(2382)急挫6%,是表現最差藍籌。友邦保險(1299)結束4日升勢,收挫2.6%;騰訊(700)及港交所(388)跌2.1%;中國平安(2318)、建設銀行(939)、中國移動(941)及豐控股(005)跌1.1%至1.5%。

  高銀金融棄標啟德商業地,過百億元啟德地王撻訂收場,地產股有沽壓。九龍倉置業(1997)急挫5.1%;新世界發展(017)急挫4.7%;新鴻基地產(016)及信和置業(083)跌3.1%;恒基地產(012)跌2.4%;長實(1113)跌1.6%。

  騰祺基金管理投資管理董事沈慶洪表示,港股近日顯著反彈,但迫近28000點無力再上,市況反映高位有獲利回吐,料恒指將在27200點至27800點徘徊。若能守穩27200點,將可續企高位;若跌穿則宜清倉離場。信達國際研究部董事趙晞文認為,中美貿易摩擦至今未有明顯改善象。內地經濟下行壓力未來幾個月仍較大,限制港股短期反彈空間。

  業界擔心事態惡化

  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表示,股市昨天已經下跌500多點,預期若果事態發展惡化,相信對本港金融市場有一定影響;現時社會環境對股市有一定影響及帶來不明朗化,相信股市在短期內向下調整的機會大。

  港元匯價昨日急轉強,在亞洲交易時段,港元一度見7.816,最多升逾200點子,升上自去年12月以來,超過5個月高位。與此同時,市場資金抽緊,港元銀行同業拆息全線向上,其中作為供樓利率基準的1個月拆息三連升,升至2.422厘以上水平,是自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高,隔夜息亦升至1.59厘水平。有分析認為,銀行同業拆息向上,與中資企業進入派息期有關,加上有報道指阿里巴巴正考慮回港作第二上市,市場呈觀望態度。

  星展銀行財資市場部董事總經理王良享估計,銀行同業拆息在半年結後,短期將繼續於高位窄幅徘徊,但美國聯邦儲備局很大機會在7月底減息,令港元利率下跌。

  惠譽維持港評級 展望穩定

  金管局發言人表示,除少數銀行在示威區域分行未能營運外,銀行業整體維持正常運作;又指香港銀行體系安全及穩健,本地銀行資本充足及高度流動性,銀行資產質素良好。

  評級機構惠譽維持香港評級「AA+」,評級展望為「穩定」,主要是考慮到香港公共財政強勁、高收入水平,以及穩健而具彈性的經濟。惠譽又提到,修訂《逃犯條例》引發廣大爭議,但在對香港進行評級時,該行認為香港的管治水平、法治、政策體系等,仍然與內地有顯著不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