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36

現役督察網上留言訴心聲:清晨收工,自問無愧

2019-06-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訊】民陣周三(12日)舉行的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集會,演變成嚴重衝突。有部份團體質疑警員過份使用武力,網上亦出現另一種聲音,有現役督察网上留言,講述他們也是血肉之軀,也會被磚頭掟穿頭,也會被鐵枝刺痛,也會想家。他選擇為香港治安把關,清晨收工,走出警察總部時,自問無愧。

  該名警員在網上以《一個警察的心聲》留言,指,警察在社會擔當的角色、責任注定了不會全天候獲得全人類接受。該名警員強調,很多人表達了他們對香港的「熱情」,罷工、擋路、拆磚、有和平的、有暴力的,但有些人的目的和行動「沒那麼純粹」。

  以下是留言全文:

  一個警察的心聲

  警察在社會擔當的角色、責任注定了我們不會全天候獲得全人類接受。

  我們經常被置於政府和群眾之間的夾縫,當摩擦到來,警察第一個遭殃!

  法例不是我們推出來的。示威不是我們吹出來的。衝擊不是我們發起的。使用武力不是我們樂見的。

  很多人昨天表達了他們對香港的「熱情」,罷工、擋路、拆磚、有和平的、有暴力的,都有。

  有些人,他們的目的和行動沒那麼純粹。

  是的,我們有裝備,我們有訓練,我們是成年人。可是,我們也是血肉之軀,我們也會被磚頭穿頭、鐵支刺痛,我們也會累倒街頭,我們也有脾氣,我們也會想家...

  我一樣熱愛這個我土生土長的小島,我選擇為治安把關。

  或者悲情的你、怒氣的你不會在乎,但就在全港焦點去了金鐘的衝突時,我們當中不少人,包括我和我的團隊,還是在努力抽出各種偷呃拐騙搶的罪犯,守護香港。

  紫荊花瓣,怎容凋零!

  清晨收工,走出總部,自問無愧。

  無奈的是,這一刻,除了我們這3萬人的小眾和我們那些正在被「起底」報復的家人,還有誰人會細心聆聽、報導我們的心聲?

  我們從不是「高牆」,不要找錯對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