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李小加:做不好一国两制 香港里外不是人

2019-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木子报导:商界人士均认为一国两制是香港的优势所在,一定要全力维持,港交所总裁李小加指出,香港人必须要有充份的智慧去维持这个优势,否则里外不是人,既得不到中央的信任和支持,也得不到国际社会的认同。

  李小加接受本报访问时坦言,非常关注逃犯条例的修订,但不便作出评论。他形容香港流的是中国人的血,但成长环境却养成了西方的价值观,回归后,如果做得好,既是中国这个大家庭正常的一员,更能成为国际社会广为接受的中间人,但如果做得不好,会面对很严峻的挑战,香港人一定要有充份的智慧去维持绝对的一国,充份的两制。

  李小加认为,香港既要让中央放心,不会沦为挑战一国两制的基地,同时也要让国际相信,香港仍然会保持和内地的差异性。他直言,香港变成深圳是很容易的事,但如果两制荡然无存,即使是一国,香港也没有优势了。如果拿捏不好分寸,就会里里外外都不是人,两边都不讨好,中央会怀疑香港能否保持一国的原则,外国人只会天天拿香港来说事,香港就会像走独木桥和钢丝一样危险。

  南丰集团董事长梁劲松也认为,中央希望一国两制在香港可以实施成功,任何减弱或破坏的行为,都是不符合国家战略,有损香港利益的。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