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股一指】A股加碼開放-香港商報
首页 > > 85

【金股一指】A股加碼開放

2019-06-18
来源:香港商报

   5月10日中美貿易摩擦再度升級,內地股市走勢也經受嚴峻考驗。但是,到6月17日收盤,內地股市一個多月走勢仍然平穩,A股平穩的表現得益於持續的對外開放,內地股市外資持股比例持續提升,明顯增強了內地股市的韌性。

  隨着滬港通、深港通的先後開啟,更由於內地股市先後成功入摩、入富,外資流入內地股市的規模持續快速提升。從人行數據來看,截至3月末,境外機構和個人持有A股市值1.68萬億元,距離同期公募基金持有A股市值1.95萬億元,僅差2621億元。有市場人士認為,外資持有A股的市值或很快超過公募基金。

  滬倫通昨日正式開通。可以相信,如果滬倫通正式雙向開啟,將會吸引更多的外資流入內地股市,這對於A股長期的穩定向好將產生重要的推動作用。中國資本市場對外開放將迎來新局面。

  持續對外開放,將引更多外資參與中國資本市場建設。堅定不移推進資本市場對外開放,是中國資本市場監管當局始終秉持的理念,通過互聯互通、股權合作等制度創新模式,內地證交所近年來與全球各大主要市場不斷加深合作實現共贏,也在全球化融合中不斷加強自身的風險防控能力。王長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