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5

CPI升溫壓制多頭

2019-06-13
来源:香港商報

  A股昨日低開低走,但收盤仍然溫和,上證綜指下跌18個點或0.58%,報2909點;深證成指收盤下跌83個點或0.92%,報8954點。兩市場成交額繼續站在5000億元的水平線上,為5134億元。內地12日公布的5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CPI)同比上漲2.7%,創出15個新高,明顯壓制了多頭的熱情。

  國家統計局1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9年5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2.7%。其中,城市上漲2.7%,農村上漲2.8%;食品價格上漲7.7%,非食品價格上漲1.6%;消費品價格上漲3.2%,服務價格上漲1.9%。前5月平均CPI比去年同期上漲2.2%。

  CPI同比漲幅創出15個月新高,去年2月內地CPI漲幅為2.9%。總體上看,通脹數據仍然可能持續上行,但未來上漲空間受限,總體壓力可控。預計年中和年末個別月份的CPI增速有接近甚至超過3%的可能,但全年通脹大概率在3%以內。

  到5月份,CPI漲幅已經比基準利率高出1.2個百分點,這個時候,誰還能指望人民幣降息?CPI數據出來後,期望內地採取更為寬松貨幣政策的預期受到明顯衝擊。

  內地股市11日井噴,但成交額兩市場只有5655億元,仍然維持在今年以來中線水平。但A股已經在上證綜指2900點到3000點之間形成沉重套牢盤,有效突破難度非常大。而近期市場關注點轉移到科創板上,目前已有6家企業成功過會,首批過會的微芯生物、天準科技、安集科技則提交了註冊申請,科創板註冊程序正式啟動。儘管科創板推出可能會對主板的科技股形成提振作用,同時科創板推出無疑會在一定程度上分流主板的資金,讓本就捉襟見肘的A股資金面面臨更大的考驗。

  通脹數據持續上行加上科創板推出近在咫尺,A股將面對更加複雜的市場環境,後市仍會在半年線和上證綜指3000點之間寬幅震盪,向上或向下突破的可能性均不大。

  王長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