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贺一诚宣布参选澳门行政长官

2019-06-18
来源:中新社

賀一誠。中新社圖片

  澳門特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今天(6月18日)上午在旅遊塔會議中心舉行新聞發布會,正式宣布參選澳門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

  賀一誠首先在記者會上發表參選宣言。他指出,多年參與國家最高權力機關工作,讓他對國家建設與發展有深切認識。他在行政會和立法會工作,更全面接觸了澳門社會,對澳門居民關心的交通、住房、醫療和日常生活遇到的民生困難有真切感悟,對澳門社會當前的問題和長遠發展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他深信“一國兩制”的科學性和巨大生命力。

  賀一誠稱:“基於對澳門發展念茲在茲的關切和擔當,為國家、為澳門和居民服務的強烈願望和使命感,正式決定參選澳門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

  他承諾,若當選,必定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履職施政,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和高度自治的方針,以“協同奮進,變革創新”為理念,以“新角色、新擔當、新作為”而自勉;必定繼續向“優化民生、多元發展”的目標邁進,深入傾聽澳門社會各階層各界別的聲音要求,以更大勇氣和智慧破解澳門發展道路上的各種難題,把“一國兩制”在澳門的偉大實踐推向前進。

  賀一誠1957年出生於澳門,曾任澳門特區行政會委員、澳門中華總商會副會長等職,2013年10月,當選澳門特區立法會主席,2017年10月連任。他是第九至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