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怎么了?本月第二次被拍到全身劇烈顫抖

2019-06-28
来源:海外網

  默克爾站在德國總統弗蘭克-瓦爾特·施泰因邁爾旁邊(圖源:路透社)

  海外網6月27日電 素有“鐵娘子”之稱的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在短時間內第二次被拍到在公開場合身體不停顫抖的狀況,這讓人們對她的健康狀況越來越擔憂。但她的發言人告訴路透社,默克爾“沒事”。

  默克爾不停顫抖(視頻截圖)

  據《每日郵報》報道,默克爾周四(27日)站在德國總統弗蘭克-瓦爾特·施泰因邁爾旁邊時渾身發抖,這是她兩周內第二次在公開場合被拍到不停發抖。

  現場視頻顯示,有人向默克爾遞上一杯水(圖源:每日郵報)

  當時,64歲的默克爾正在參加德國司法部長卡特琳娜·巴利的辭職儀式。巴利即將離任,并就任歐洲議會議員。默克爾的發言人說,她稍后還將參加新任司法部長的宣誓就職儀式。

  當被問及默克爾是否會參加本周末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峰會時,發言人說,“一切都在按計劃進行,總理的身體很好”。

  此前默克爾歡迎烏克蘭總統時,曾突然顫抖不停

  本月18日中午,默克爾在柏林以軍禮歡迎訪德的澤倫斯基。在兩人在聽國歌演奏時,默克爾全身顫抖、晃動不止,之后她在聯合記者會上稱自己脫水了,“喝了3杯水后已感覺好多了”。

  默克爾1954年7月生于德國漢堡市,物理學博士。她2005年11月當選德國總理,2009年10月連任,2018年3月第四次當選德國總理。2018年10月,默克爾曾表示將在2021年卸任總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