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6家輪商周四起推界內證

2019-07-15
来源:香港商報

  張亦伶稱暫時不會仿效歐洲市場,為界內證推出「強制收回」機制。 記者 鄺偉軒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香港6家輪商將於本周四(18日)起推出界內證(Inline Warrants),並於港交所(388)上市。港交所市場科董事總經理張亦伶稱,界內證適合橫行市況,供投資者在處於低波幅市況期間買賣。但她強調,是次推出界內證,並沒有預示港股市況,只希望為投資者提供不同選擇。

  現時6家推出界內證的券商,分別為法巴、海通、豐、摩根大通、法興和瑞萬通博,截至上周四(11日)止,其有19隻與恒指相關的界內證,以及31隻與個股相關的界內證申請上市,涉及股份分別為騰訊(700)、建行(939)、中移動(941)、友邦(1299)和中國平安(2318)。

  張亦伶稱,港交所是否批準與個股相關的界內證上市,主要是按照其相關資產是否屬成交最活躍5隻恒指成分股而定;若相關資產跌出成交最活躍5隻恒指成分股,或有可能不獲批上市。至於日後會否批準與國指成分股或國指成分股相關的界內證上市,張亦伶表示,須視乎發行商需求而定。

  張亦伶又指出,由於牛熊證已有「強制收回」的功能,故港交所暫時不會仿效歐洲市場,為界內證推出「強制收回」機制,期望香港的界內證可具有「亞洲特色」。她又指,界內證將與窩輪一樣,一併增設相同的增發機制。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