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容恐怖主義在港散播?

2019-07-16
来源:香港商報

  過去一周,出現不同抗爭活動,包括各區出現的「連儂牆」引發支持者和反對者衝突;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大學事務委員會舉行「光復港大,守衛我城」集會威逼校長張翔收回譴責暴力的聲明;上水和沙田的接力開花活動暴力不斷升級,爆發激烈衝突。尤其沙田事件中最為嚴重,有警員被示威者咬斷右手無名指其中一截,另一名遭鉗夾斷手指,亦有警員被人圍毆,多名警員被硬物擊傷。最少有28人受傷,傷者中有2名男子傷勢危殆、20人仍然留院,情況嚴重或穩定。

  面對如此野獸行為,港人無不感到心寒和憤怒。畢竟現時抗爭行動是因為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筆者平靜抽身察看,其實修訂工作在一個月前已徹底停止,引發抗爭的事件已不存在。以上的抗爭活動只是滋事者借題發揮,在背後明顯地非常有組織有部署有資源發動連場接力開花、暴力示威活動。他們以地區為名的「聖戰」,出動同一班政棍議員、暴力示威者、資源物資車、傳播群組、傳媒。但該區參與巿民少之又少,代表什麼?有人存心希望利用年輕人搗亂,製造和散播恐怖主義,使香港越來越亂,達到背後策動者一些陰謀,再從中取利。

  筆者記得母親憶述小時候港英政府年代的暴動場面,暴徒四出搶掠,她形容近期香港的混亂事件和那時候很相似,也十分害怕。不過,筆者相信安居樂業是市民的心願,所以已經不再是忍讓的時候,非常時期一定要用上非常手段。希望香港警察參照美國、英國等國家採取「以暴制暴」的慣常方式,把武力升級,制止暴徒惡行,粉碎策劃者企圖在港製造恐怖主義的陰謀,還港人一個和平、安寧的社會。

  音樂堂慈善基金會主席、「就是敢言」副主席 高松傑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