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核心價值被暴力蠶食

2019-07-16
来源:香港商報

  「反修例」風波令香港陷入嚴重撕裂,除了多次遊行集會後的警民衝突外,市民日常生活也被高度政治化氛圍籠罩。有反修例人士無限放大個人「言論自由」,以圍堵辱罵手法,遏制持不同立場人士的聲音;亦有人因不滿個別新聞機構關於修例風波的報道,發起抵制及狙擊該傳媒機構行動,甚至施壓脅迫企業抽起在該媒體的廣告。示威者自詡捍衛「民主自由」,卻兇巴巴剝奪他人權利,十分諷刺。

  反修例爭議擾攘數月,原本支持修例的市民,儘管面對示威者口號式反對及囂張跋扈的態度,但仍然致力求同存異,表現克制。奈何,反對派變本加厲,一再以失實資訊誤導及煽惑市民情緒,以武力衝擊警方防線,甚至「靠惡靠大聲」令撐修例的一群反被噤聲。

  近期反對派還試圖玩轉十八區,在各區策動遊行及設置「連儂牆」,宣稱要「遍地開花」云云。在反對派步步進迫下,沉默大多數已經忍無可忍,對於有無恥之徒在所謂「連儂牆」上,惡意貼上載有警員資料的紙條,大家更加氣憤難平。連日來,地區怨氣一觸即發,網上亦廣傳各區市民互相破口大罵,甚至訴諸暴力衝突的片段。

  此外,有企業不知是屈服於激進派脅迫,還是一心「撈油水」收宣傳之效,竟高調地在個別媒體抽起廣告,又或作出語帶雙關的辱警宣傳廣告,甘於令品牌政治化,也非常不智。香港社會人心撕裂及價值觀被扭曲,令人悲痛,無論是大眾生活或商業活動都不應再被政治騎劫。期盼各界能夠心平氣和,一切以守法作為行為準則,勿再使香港的法治核心價值任由暴力主義及「民主霸權」蠶食。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陳勇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