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國際物理奧林匹克奪5銀牌 教育局:會继續資助推動STEM

2019-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5名學生包括(左起)鄒駿宏、劉思進、Gaurav Arya、李達生和關亮節。 政府圖片

  【香港商报网訊】5名中學生代表香港參加「第五十屆國際物理奧林匹克」,共奪得五面銀牌佳績。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祝賀香港隊在賽事中表現卓越,指今年香港隊於國際物理奧林匹克中取得理想成績,充分反映他們在物理學方面的潛能,並表示教育局會繼續支援及培育更多對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有興趣及天份的學生,加強香港在國際上的競爭力。

  今年的賽事於7月7日至14日在以色列特拉維夫舉行,共有來自81個國家/地區約360名學生參加。

  5名獲銀牌的港生為鄒駿宏(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Gaurav Arya(英皇佐治五世學校)、李達生(聖言中學)、關亮節(聖保羅男女中學)及劉思進(拔萃男書院)。

  楊潤雄說,政府重視培育人才,致力在政策和資源方面提供支援,以支持資優教育的發展。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於去年10月通過向資優教育基金注資8億元,除可支持香港資優教育學苑的優化服務外,亦提供資助以鼓勵不同機構為資優學生舉辦多元化的校外進階學習課程,讓他們盡展所長。」

  教育局表示,會繼續在多方面支援學校推動STEM教育,而優質教育基金將於8月1日起接受新一年度(2019/20)計劃的申請,STEM教育是7項優先主題之一。教育局會在新學年推出全方位學習津貼,學校可善用新增資源組織多元化的體驗學習活動,包括STEM教育相關活動,讓學生充分發展潛能。

  香港隊代表在去年的「香港物理奧林匹克」中獲得優異成績,繼而完成香港資優教育學苑提供的物理學增益課程。在課程中表現出色的學生其後獲選為香港代表,參加本屆國際物理奧林匹克。香港隊參加是次比賽的費用由教育局全數資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