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家和:示威持續料港消費跌15%

2019-07-16
来源:香港商報

黃家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鍾穎琳報道:香港品牌發展局主席、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指,近日連串示威活動都對零售及餐飲行業構成影響,業界反映店舖某時段需要關門,造成營運困難,生意下跌。大型連鎖店的生意亦下跌,擔心連帶影響就業情況。他期望事件能夠盡快解決,因為若消費意欲持續下降,會給商戶經營帶來大壓力。

  他預計,6月份本港零售及餐飲整體生意額會有雙位數下跌,部分受示威影響的地區商戶甚至會有超過25%下跌,相信暑假情況亦未有改善,未來3至6個月,本港整體消費會下跌15%。若內地和海外遊客的人數及消費金額減少,零售和餐飲業的經營會面臨很大壓力。

  另外,非牟利機構香港品牌發展局(簡稱品牌局)昨舉行2019年「品牌選舉」新聞發布會,除啟動新一屆「品牌選舉」外,亦宣布增設一項表彰品牌掌舵人的新獎項「香港傑出品牌領袖獎」。

  香港品牌內地發展空間大

  黃家和亦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有7000多萬人口和11個城市,當中每個城市都有一定的定位,並有強大的消費能力,發展空間龐大,未來品牌局會協助香港中小企在大灣區宣傳品牌,安排港企與內地企業交流,讓他們更了解內地市場,從而進軍當地。他亦察覺到,近年政府有關部門加大了中小企拓展市場的資助金額,呼籲中小企善用政府的資助。

  他指出,中國內需仍有市場,內地市民對香港品牌有一定信心,相信香港品牌在內地發展的空間大,不單止大灣區,華中及西南地區都是很好的市場。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