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隊」新一批名醫赴深出診 9位專家進駐6大科室

2019-07-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麗青報道:2019年7月,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派出新一批重量級名醫來到深圳出診。北京一號難求的大專家,在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深圳醫院就能挂號面診。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深圳醫院王綠化院長表示,這是落實赫捷院士帶領的腫瘤防治「國家隊」與深圳市政府達成「一院兩區」戰略部署,將北京總院的優質醫療資源「移植」到深圳醫院的具體舉措,9位專家將在各自領域內協助深圳醫院科室開展門診、手術、查房、教學等各方面工作。

  據悉,此次北京總院派駐深圳的9位專家已進駐胃腸外科、頭頸外科、胸外科、乳腺外科、肝膽胰外科和腫瘤內科,深圳患者要密切留意他們的出診信息。

  得了腫瘤不再奔波北上廣,深圳家門口就能看上腫瘤防治的「國家隊」!據介紹,中國醫學科學院深圳醫院手術、化療和放療三大利器已經配齊,輔以遠程會診系統和MDT診療模式,「國家隊」京、深兩地同質化醫療服務已經全面實現。

周志祥

  胃腸外科 周志祥

  出診時間:每周四上午

  中國協和醫科大學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結直腸外科主任醫師,1983年畢業於廣州中山醫科大學醫學系。

  擅長:胃腫瘤,結直腸腫瘤的診療工作。在結直腸癌微創手術治療方面,尤其在低位直腸癌保留肛門及性功能手術技能方面有獨到之處,對直腸癌保留肛門手術能夠達到最佳治療效果。對肝膽胰、胃腸道及乳腺腫瘤的診斷及治療具有豐富的臨床經驗。完成疑難雜症,高危及大型手術千餘例;併發症的發生率及死亡率達到國內外的最低線,術後生存質量及生存率達最佳水平。

  胃腸外科 趙東兵

  出診時間:每周三上午

  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胰胃外科副主任、博士生導師、主任醫師、教授。獲得中國協和醫科大學腫瘤學博士學位。

  擅長:胃癌、胃間質瘤、胰腺癌、結直腸癌及神經內分泌腫瘤的診治。尤其擅長消化道腫瘤的微創治療,在胃癌微創治療,結直腸癌保肛、胰腺癌根治手術及神經內分泌腫瘤綜合治療方面經驗豐富。

  頭頸外科 張宗敏

  出診時間:每周四上午

  中國醫學科學院頭頸外科主任醫師,碩士生導師。

  擅長:主要針對於頭頸腫瘤的外科治療、晚期頭頸腫瘤的挽救、複雜頭頸腫瘤的綜合治療、頭頸腫瘤的功能修復具有豐富的經驗。最早開展氣管橫斷複位入路治療頸段食管相關腫瘤保留喉功能、腔鏡輔助下治療甲狀腺癌頸轉移等手術。

  胸外科 張良澤

  出診時間:每周二、周四下午

  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胸外科主任醫師、醫學博士。

  擅長:1、肺部結節的診斷及微創手術。2、肺癌、縱隔腫瘤及食管癌的胸腔鏡微創手術;3、複雜肺癌和縱隔腫瘤的外科治療。肺癌、縱隔腫瘤、食管癌、賁門癌及胸壁腫瘤的診斷及外科治療。

  治療中把握的原則:1、強調個體化、規範化的腫瘤精準治療和綜合治療;2、手術中強調腫瘤學及外科學的完美結合。

  乳腺外科 張柏林

  出診時間:每周二、周三上午

  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乳腺外科副主任醫師,醫學博士,北京協和醫學院碩士生導師。

  擅長:從事腫瘤外科臨床、教學及科研工作20餘年。每年完成乳腺病變超聲、X線、MRI引導活檢和微創切除400餘例;乳腺疾病住院外科治療300餘例,年均門診量超過5,000人次;積累了豐富的臨床經驗。研究領域涵蓋乳腺癌的外科治療,化療、內分泌治療及治療敏感性的基礎和臨床研究;乳腺癌病因和遺傳易感性的基礎研究。

  肝膽胰外科 張業繁

  出診時間:每周二、周三上午

  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肝膽外科副主任醫師,醫學博士。

  擅長:肝膽良惡性腫瘤、結直腸癌肝轉移、胃腸道間質瘤及神經內分泌腫瘤等的診治。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醫院肝膽胰外科訪問學者。

  腫瘤內科 胡興勝

  出診時間:每周二、周三上午

  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內科主任醫師、教授、碩士生導師。

  擅長:各類惡性腫瘤的化療、分子靶向治療、抗血管生成治療以及免疫治療的個體化臨床運用,尤其對於肺癌的綜合治療與精準治療有深入的研究。對於胃癌、結直腸癌、食管癌及骨轉移癌等的治療亦積累了豐富的臨床經驗。

  從事腫瘤內科工作20餘年,主持國家重點研發計劃子課題等10項科研,負責30餘項國內外抗腫瘤新葯的臨床研究。發表論文30餘篇,編譯書籍8部。獲教育部科技進步一等獎1項。

  腫瘤內科 樊英

  出診時間:每周三上午

  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內科副主任醫師,協和醫科大學八年制,博士2008-2009年英國Royal Marsden醫院/ICH訪問學者。

  擅長:乳腺惡性腫瘤化療,內分泌、靶向和免疫治療。

  腫瘤內科 桂琳

  出診時間:每周一、周四上午

  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內科副主任醫師。

  擅長:腫瘤內科臨床工作和個體化治療的研究,對惡性淋巴瘤和頭頸部惡性腫瘤的化療、靶向及免疫治療進行了深入研究,在乳腺癌、肺癌、消化道腫瘤等的內科治療也積累了豐富的臨床經驗。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