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假官員電騙案 一男子涉兩宗案件

2019-07-19
来源:香港商报

 

電騙案被捕疑犯帶署扣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警方偵破假冒官員電話騙案,昨日拘捕一名男子,其涉嫌與兩宗電騙有關,懷疑負責收取及處理贓款,涉款約港幣78萬元。

  警方表示,案中共有兩名女受害人,首名受害人(26歲)先在4月收到自稱電訊公司職員來電,其後被轉駁至自稱「武漢公安」的騙徒,騙徒聲稱受害人分別涉及內地的洗黑錢案或行騙案,要求她交出銀行卡及密碼作為資產審查,涉案男子其後到受害人家中,取走她的銀行卡,受害人之後發現有3萬元被提取。

  自稱武漢公安及特務

  翌月,再有另一名受害人(73歲)亦被同一手法行騙,騙徒致電聲稱她涉及內地一宗行騙案件,受害人其後應對方指示,將合共約75萬元現金,先後兩次交予一名自稱「特務」的男子作保證金用途,她其後懷疑上當受騙並報警。

  警方「電話騙案專責小組」、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3隊人員接手跟進,發現兩案均有一名男子前往受害人的寓所收取及處理贓款,懷疑兩案有關,經深入調查後,至昨日上午在沙田區採取行動,以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拘捕一名姓李本地男子(19歲)帶署扣查。

  警方人員於行動中檢獲兩部相信與案有關的手機、匯款單據、約1萬多元疑為傭金的現金,以及26歲受害人的銀行卡。警方相信,有人前往受害人寓所收取現金後,將錢匯款至內地銀行戶口,正調查疑犯有否涉及其他案件,以及追緝幕後騙徒下落。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