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昨日35度高溫破今年紀錄 東涌空氣惡化 健康指數爆表

2019-07-19
来源:香港商报

 

  昨日天氣酷熱,女士們熱褲背心輕裝逛街。記者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受吹向日本的熱帶風暴「丹娜絲」外圍下沉氣流及位於南海東北部的低壓區影響,本港近日天氣持續酷熱。天文臺尖沙咀總部昨日中午錄得攝氏35度高溫,不但打破今年7月15日錄得的最高氣溫紀錄(33.7度),也是天文臺有紀錄以來7月最高氣溫的「第4熱」。本港普遍地區錄得33度高溫,濕地公園、元朗公園、赤?角更一度錄得37度以上。另一方面,本港空氣污染情況亦加劇,東涌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達到最高的10+。天文臺預測今日及周六將會有驟雨及狂風雷暴,氣溫有望回落1、2度。

  歷來7月最高溫排第4

  天文臺表示,廣東風勢微弱,天氣酷熱,昨日正午時分,本港大部分地區氣溫上升至33度或以上。截至下午2時30分,濕地公園最高氣溫錄得37.9度,元朗公園最高氣溫錄得37.6度,赤?角錄得37.2度,屯門錄得36度,上水35.8度,打鼓嶺35.7度,大美督35.6度,沙田35.3度,流浮山、跑馬地35.1度,天文臺總部35度。

  翻查紀錄,昨日錄得的35度高溫,是天文臺有紀錄以來7月份最高氣溫「第4熱」,與1980年7月平排,僅次於2005年的35.4度、2016年的35.6度及1968年的35.7度。

  天文臺預測,今日及周六會有幾陣驟雨及雷暴,氣溫介乎28至32度,周日則短暫時間有陽光,有幾陣驟雨。受一股偏南氣流影響,下周初至中期,華南沿岸有幾陣驟雨及雷暴。

  料未來2日天氣不穩定

  此外,本港昨日亦錄得較正常高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其中東涌錄得最高的10+,健康風險嚴重;元朗和屯門亦達到10,健康風險甚高。環保署表示,受熱帶風暴「丹娜絲」外圍下沉氣流及位於南海東北部的低壓區影響,昨日大致天晴和有煙霞,吹輕微至和緩偏西風,自早上起本港地區錄得較正常為高的臭氧及粒子水平。

  署方表示,根據天文臺預測,低壓區會移向臺灣一帶,未來1、2日為中國東南沿岸帶來不穩定天氣,預料到時空氣污染會改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