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甩鍋術 賊喊捉賊

2019-08-01
来源:香港商報

  都說新聞越短事越大,「大陸暫停陸客自由行」這條不到50個字的公告絕對算的上重磅「核彈」。這不僅是大陸首次祭出限縮令,更是在落地前一天才公告,留給外界無盡的想象空間。

  為什麼叫停?「鑒於『目前兩岸關係』」8字已簡明概括。回看最近的兩岸關係,大有烏雲密布、動盪不斷之勢,看看蔡英文當局近期都幹了些什麼,就知癥結在哪?

  為了爭取連任,蔡英文最近在挑釁「一中」底線上屢屢造次,在強行通過所謂「國安五法」,力擋兩岸交流之後,還將完成「中共代理人」修法,嚴禁民眾涉足所謂危害「國安」的政治活動,實際就是准「獨」不准「統」。而在日前的外訪期間,蔡英文兩度過境美國,又是公開演講,又是公然接受採訪,試圖製造「一中一台」的假象。更重要的是,以蔡英文為首的民進黨人,屢屢對香港修例事件說三道四,公然抹黑「一國兩制」,並煽動港台同胞抵制「一中」。

  不客氣的說,蔡英文如脫韁野馬,在「台獨」路上狂奔,大有豁出去的跡象。鑒於這樣的風險,大陸暫停陸客自由行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主權面前 只有敵我之分

  令人遺憾的是,民進黨當局隨即拋來一頂頂抹黑大帽,陸委會聲稱未與台灣溝通,片面破壞協議;行政院指責大陸鴨霸,蔡辦聲稱政治干擾交流;民進黨則污衊大陸是割斷兩岸交流元兇,黨魁卓榮泰更是借機懟國民黨:敢為台灣請命嗎?

  完全一副正義凜然、賊喊捉賊的姿態,企圖拉高對抗姿態,煽動民眾的「反陸」情緒。不過,事實勝於雄辯,民進黨3年執政讓民眾太失望,只顧撕裂社會、分裂兩岸,不顧經濟民生;只有政治利益,沒有心懷民眾等嘴臉已傷透了2016年投下一票的選民。

  猶記得馬英九執政時期,陸客赴台每年給台灣帶去數千億新台幣的觀光收入,兩岸氛圍前所未有的好。自從蔡英文上任後,拒絕承認「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政治基礎,享受着兩岸「和平」紅利,卻幹着「台獨」的勾當,導致兩岸關係極速降溫,陸客人數銳減,島內觀光業者苦不堪言。多年累積的成果被一點點敗光,怪誰?2016年百萬觀光業者上街挺「九二共識」,足以說明一切。

  至於所謂的政治干擾交流,想說的是,經濟與政治從來密不可分,在國家主權面前,只有敵我之分。民進黨當局尚可拿2300萬台灣同胞作擋箭牌,卻無視大陸13億同胞的情感。因此,如果民進黨當局不思悔改,冰封兩岸心意已決,相信叫停陸客自由行只是個開始,未來不排除擴至團客。而當民進黨把兩岸的善意賠光,引發兩岸對立升級,台海緊張發展到何種程度難以估計。

  面對如此現實,台灣民眾也該捫心自問,這是誰樂見的結果?是誰在把台灣推向深淵? 鍾智維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