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等產油國討論方案以遏制油價下跌

2019-08-08
来源:新浪财经

  北京時間8日訊,一名沙特阿拉伯官員表示,沙特已致電其他產油國,討論近期油價跌至七個月低點後的可能政策回應。

  這位因談論非公開會談內容而要求匿名的官員說,沙特不會容忍油價持續下滑,並且正在考慮所有選項。他未透露目前正在探討哪些措施。

  沙特阿拉伯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國,其減產幅度已經超過OPEC+減產協議所要求的水平。

  周三紐約原油期貨重挫4.7%,此前美國能源信息管理局公布了自6月初以來美國原油庫存的首次增加。此外,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場下挫也對油價產生連帶影響,此前新西蘭、印度和泰國接連降息,加劇了衰退擔憂並促使資金湧向美國國債和其他避險資產。

  布倫特原油價格過去一周下跌14%,勢將出現去年11月以來的最差月度表現,並接近悉數回吐年內漲幅。布倫特油價曾在4月份一度漲至每桶75.60美元,周三結算價報56.23美元。原油期貨在上述沙特官員的講話後小幅反彈。

  RBCCapitalMarkets首席大宗商品策略師HelimaCroft表示,擬定9月9日當周在阿布紮比舉行的會議對於OPEC+領導人來說至關重要,尤其是沙特和俄羅斯能源部長,這是他們在油價重挫之際釋放產量意圖信號的關鍵點。

  “對他們來說,這是艱難的一周,”Croft說。“我認為他們並不自滿,我可以想象OPEC秘書長Barkindo現在正在與KhalidAl-Falih和AlexanderNovak進行電話磋商,我也可以想象到他們的討論非常激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