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大聯盟與友協發動正能量 今日全民撐警齊做護旗手

2019-08-10
来源:香港商報

  守護香港大聯盟與香港友好協進會昨日舉行記者會,宣布今日舉行「全民撐警日」。 記者 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守護香港大聯盟今日舉行首次「全民撐警日」活動,鼓勵市民上載慰問警員的說話及照片。大聯盟亦發起「我們都是護旗手」活動,訂了1.2萬面國旗派發,獲380團體支持。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日作出七大呼籲,包括停止非法遊行集會、停止縱火等暴力行為、停止不合作運動、停止污損國旗、回復守法傳統、不同政見人士不要互相攻訐及社會回到正軌。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表示,當前最重要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只有這樣才可開展溝通平台,進行理性討論。

  黃英豪:支持警隊止暴制亂

  香港友好協進會與守護香港大聯盟昨日舉行聯合記者會。大聯盟召集人、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表示,聯盟今日發起首次「全民撐警日」活動。今早9時30分,聯盟成員會到中區警署支持警方,11時到觀塘警署,中午到葵涌警署。他希望市民見到警察時,能給予支持,送上慰問說話,並上載到facebook等社交媒體。

  黃英豪說,要止暴制亂,警隊極為重要,故要繼續支持警隊。他又稱,早前有人污損國旗,因此聯盟會發起「我們都是護旗手」的全港性活動,獲得380個團體支持。聯盟已訂製了1.2萬面國旗供派發,呼籲支持者稍後在合適的埸所、以合法的方式懸掛國旗,並上載到社交媒體,提升香港正能量。

  譚耀宗:向市民作七大呼籲

  出席記者會的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說,香港不能再亂下去。過去兩個月來,香港的混亂及撕裂令人透不過氣,暴力衝擊愈演愈烈,令香港變得危險、陌生、令人恐懼。他說,亂局影響生活各方面,包括乘港鐵被阻、行車被堵路、飛機停飛等。這一切都不正常,如果香港再亂下去,遊客會卻步、商場會關閉、股市會大跌,加上數百警察及市民受傷,令市民生活在憂慮之中。暴力更造成兩派對立,政治低氣壓令人抑鬱。他質問:「再亂下去,香港還有明天嗎?」

  譚耀宗說,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提出七點建議,包括停止無休的非法遊行集會佔路;停止投擲汽油彈、縱火、投擲磚頭等暴力行為;停止影響市民生活的不合作運動;停止污損破壞警署、公共交通設施、國旗及國徽;回復守法傳統,不要自毀「一國兩制」;不同政治取向的市民不要互相攻訐;社會回到正軌,政府改革向前。他希望大家能一起響應。

  唐英年:恢復秩序開展溝通

  身為全國政協常委的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表示,對於香港過去兩個月的發展感到愈來愈憂慮,覺得這不是自己認識的香港。香港引以為榮的地方之一,是勇於表達意見,並以和平、理性、非暴力形式來表達。然而,近期的暴力愈來愈升級,更有人合理化暴力,令香港失去核心價值及原則。

  唐英年不諱言,如果讓暴與亂繼續下去,會摧毀香港的法治基礎及繁榮穩定的基石,令香港走向不歸路。當前最重要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才可開展溝通平台,進行理性討論,才可修補撕裂。只有這樣才可建立培育青年的平台,進一步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唐英年又譴責一切不尊重「一國兩制」的行為,認為其會破壞社會的基石。他重申支持行政長官依法施政,支持警方維持治安:「希望大家靜一靜、想一想,香港有大好社會、大好前途,各方應思考,如何將這個家建得更美好。」

  黃一峰:的士業收入減四成

  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理事長黃一峰發言,批評暴徒不理會香港人的生死,毒害香港。他斥責蒙面的示威者無法無天,行為與恐怖分子無異,他們的口號「時代革命」,就是「革香港人的命」。他又說,業界反映近期收入減少近四成,逾20萬相關家庭成員的生活受影響。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