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非法示威集會造成979次航班取消

2019-08-14
来源:央视新闻

資料圖片

  8月14日下午,香港特區政府舉行跨部門記者會,介紹非法示威集會造成的影響。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等出席記者會。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在記者會上稱,由於過去兩天大批集會人士在機場阻塞進出的通道,令航空、旅遊、物流等行業受到傷害。他還表示,示威者行為超越文明底線,予以嚴厲譴責,希望傷者早日痊愈。他還表示,機管局過往對集會采取包容態度,而現已取得禁制令,任何人不得參與機管局指定地方外的集會活動,呼籲在場集會的市民盡快離開。

  據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介紹,非法示威集會造成機場停運兩日,共有979班航班取消,對香港經濟打擊很大。

  據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介紹,香港是一個國際商業中心,每年貨物吞吐量為510萬噸,去年客運量超過7500萬人次,目前受非法示威影響,8月份遊客人數,首5日下跌31%,在8月份的第二個5日,這個數字按年下跌33.4%。酒店方面普遍跌破兩位數,有的酒店個別入住率下跌三成到五成。目前,已經有28個國家發出不同程度的旅遊提示,對香港經濟造成非常負面的影響。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