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挑衅!昨晚黑衣人用雷射枪滋扰驻港部队大楼!又现侮辱五星红旗!

2019-08-19
来源:香港商报

  有黑衣暴徒以鐳射燈照射中環駐港部隊總部。

  18日晚,有黑衣暴徒破壞懸掛在粵海大廈的國旗。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民陣昨午在維園舉行自稱「和理非流水式」反修例集會,首批到場示威者由反對派人士帶領離開維園,違法佔用馬路遊行至金鐘一帶,同一時間又有不少人進入維園接力,其後示威者佔據銅鑼灣、灣仔、金鐘、天后一帶馬路,據悉不少示威者走出維園後隨即回頭重複遊行,目的是要「報大數」。 

 

  多名示威者以激光射向政府總部內布防警員。路透社

  當入夜之後,部分示威者未有離去,反而流連在多處地方生事,包括用雷射槍照射政府建築物及警員,也有人拆下懸掛在大廈的國旗,再出現辱國旗情況。

  黎智英帶示威者走出馬路

图片来源于水印

  民陣昨午在維園舉行「流水式」反修例集會下午2時開始,人群聚集在足球場,部分示威者更站出中央草坪。下午3時首批參加集會的示威者離開維園行出高士威道,沿馬路西行線向銅鑼灣方向前進。其中,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天主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工黨副主席李卓人及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等反對派核心人物一同現身維園集會,黎智英更牽頭帶隊步出維園,有如指揮者,帶領示威者非法佔路遊行,不時高聲「行快點」、「唔好阻住」等。

  示威者重返維園製造人多假象

  下午3時半左右,隊頭已行至崇光百貨對開。至約4時半,隊頭已到達中環遮打花園,部分人經中環港鐵站離開,同時仍有大批市民從維園一帶前往中環,由於示威者人數眾多,港鐵一度不停天后站及炮台山站。期間李卓人竟呼籲示威者返回維園繼續集會,重複遊行目的是想製造人多參與假象。

  一批示威者在上環粵海投資大廈拆國旗,並丟在地上(下圖)。

  民陣公布集會人數報大數10倍

  集會到晚上約9時宣布解散,民陣號稱全日有170萬人參加集會。警方就估計,在不反對通知書所列明的指定集會地點,同一時間出席的最高峰人數為12.8萬人。民陣再次慣性「報大數」,今次多報逾10倍。

  入夜四處搞事雷射槍照警員

  入夜後,與以往集會後有示威者不肯散去,再度搞事、搞破壞,示威者四散到金鐘政府總部及西環中聯辦大樓,當途經灣仔警察總部時,不少示威者以雷射槍射向警總外牆,也有人照射政總外牆及於水馬後駐守的警員,又不斷高呼「着火」,也有零星光束照向中環軍營外牆。

  示威者於政總外水馬空隙用激光照射警員。記者劉深攝

  示威者又一度前往中聯辦,但因為人不多,僅得數十人,他們走到西營盤東邊街時,更見到大量警車向中聯辦方向駛去,有人聲稱人數不足,不少人最終沿原路折返。大部分原於正街外駐守的防暴警察和速龍小隊返回西區警署,而中聯辦門外就繼續有警員駐守。

  示威者用镭射枪射向解放军驻港部队总部。

  示威者用鐳射抢射向政府總部。记者冯瀚文摄

  示威者用激光射向警察總部挑釁。

  黑衣人拆大廈國旗留難內地客

  至晚上8時許,在金鐘力寶中心外有一名身穿紅衣的內地男子被指拍攝在場人士的樣貌,一度被人包圍,他報稱是來自上海的旅客,該名男子其後由在場的醫護義工護送下,到金鐘站坐港鐵離開。差不多同一時間,在上環干諾道中148號粵海投資大廈門外,有數名示威者突然把大廈外牆的國旗拆下丟到地上,然後四散離去。

  內地男子遭示威者包圍留難。(網上圖片)

  雜物射入政總挑釁布防警員

  至晚上10時許,警方表示仍有大批示威者佔據金鐘夏慤道行車線,嚴重影響附近一帶交通,又指示威者用丫叉將硬物射向政府總部,更用雷射光束照射於政府總部布防的警務人員,威脅在場各人的人身安全。警方警告示威者必須停止違法行為及立即離開。另一方面,部分示威者經商討後決定離開,並呼籲其他人散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