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Q3恐陷衰退或用4千億谷經濟

2019-08-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德國央行昨天公布,今年第二季GDP按季收縮0.1%。央行警告,因國際貿易緊張情勢拖累,工業生產出現急劇下降,德國經濟可能在第三季進入衰退。

  對此,財長肖爾茨昨天指,如果德國面對經濟危機,可花550億美元(約4290億港元)刺激經濟。肖爾茨當天在柏林回答公眾提問時提到,他估計在上一次的經濟危機時,德國花了約500億歐元,又指德國現時亦有能力籌集到這個金額,以應對經濟危機。雖然肖爾茨暗示,德國政府並非迫在眉睫地採取行動,但德國甚至環球經濟所面對的警號,都令默克爾政府需要考慮暫停平衡預算。

  肖爾茨又指,德國經濟所面對最大的問題是經濟不確定因素,包括由中美貿易戰引起的不確定性。德國企業信心下降,增加了德國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總理默克爾上周形容,德國經濟正邁向艱難的階段,又指政府會視乎情況作出反應,不過默克爾當時指,未看到有採用經濟刺激措施的即時需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