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罗冠聪的二三事

2019-08-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图片来源:香港中通社

  “傻仔去罢课,我先去上课。”

  反對派搞亂香港仍不罷休,“香港眾志”正在鼓動9月開學後罷課,不過,身為“香港眾志”常委的羅冠聰,卻脚底一抹油竄到美國,开开心心的开启了他的耶鲁学习生活。

  然而,有傳媒报道,當年羅冠聰高考成績升不到大學,於是入讀嶺南大學社區學院副學士課程,一年後才獲嶺大文化研究系取錄。按舊學制计算,一般學士學位只需3年就能畢業,但羅冠聰足足用了6年時間才成功畢業,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废青”。試問這樣的成績是如何獲得美國名校的垂青的呢?耶魯需不需要解釋一下自己的收生標準呢?

  今天就来深扒一下罗冠聪。

  出生于深圳普通家庭 成绩糟糕

  其实,在树起“港独”人设之前,罗冠聪也只是个普通青年。

  1993年,他出生在深圳的一个普通家庭,祖籍在广东省汕尾,6岁时才和家人离开内地到香港生活。

  中学时期,罗冠聪就读于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中学。跟所有的中学生没什么两样,他喜欢看书、看漫画、打游戏、踢足球,而且这些兴趣都发展得不错——

  他是中学里校足球队的成员,曾经获得离岛区区制冠军;也曾活跃于电竞界,尤其喜欢玩英雄联盟,绰号为“电竞聪”的他从2012年起担任电子竞技评述员,还曾主持网上电竞直播。

  读中学五年级的时候,罗冠聪加入了学校辩论队,自此开始对时政产生兴趣。

  命运的转折发生在参加完香港高级程度会考之后。

  因为不认真学习,罗冠聪的成绩不如意,没能进入心仪的大学。无奈之下,他选读了岭南大学社区学院副学士课程,努力了一年之后才又被岭南大学文化研究系录取。

  也许从那个时候开始,罗冠聪的心态就发生了一些不为人知的变化。之后,他加入学联,将自己的精力逐渐投入到“搞事”中去。

  罗冠聪的搞事之路

  2014年,他接连搞了几件大事,让他“一举成名”——

  当年6月11日,罗冠聪连同黄之锋、黄浩铭、立法会议员陈伟业在中联办外示威抗议,并焚烧道具版的《“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的白皮书;

  从左往右依次是:罗冠聪、黄之锋、陈伟业、黄浩铭(资料图)

  7月1日,随学联在遮打花园进行“占中预演”;

  9月,到中大百万大道及添马公园主持学界大罢课……

  9月26日,罗冠聪和黄之锋、周永康三人发起所谓“重夺”政府总部东翼前地广场行动,带领示威人士非法冲击警察防线,攀越并摧毁广场围栏,引发多次肢体冲突,导致大规模骚乱事件。

  2014年,一百多名罢课学生冲进香港政府总部外广场。

  当天,罗、黄、周三人被捕。之后,法院裁定三人犯“煽惑他人参与非法集会罪”和“参与非法集会罪”,并于2016年8月15日分别以120小时、80小时社会服务令及监禁缓刑。

  香港律政司认为这个刑罚过轻,因此提出刑期复核,改判黄之锋入狱半年、罗冠聪入狱8个月、周永康入狱7个月。

  但是最终,终审法院并没有同意,还是维持了原判。罗冠聪三人听到判决结果后,露出笑意。

  可以说,罗冠聪那一次“搞事”是风险小、回报大,打响“名声”之后,他就尝到“甜头”了——

  2015年3月23日,他当选香港“学联”秘书长;

  2016年4月10日,他与黄之锋、周庭等人创立“港独”组织“香港众志”;

  同年,他在香港立法会选举中当选,以23岁之龄成为香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立法会议员……

  而在当选香港立法会议员后,罗冠聪又搞出宣誓闹剧。在宣读就职宣誓词时,他趁机冒出支持香港“独立”的主张,随后被取消议员资格。

  不过说到底,罗冠聪并不在乎这些,他最终的目的其实是搞乱香港,以此向美国换取自己的利益。

  为去美国读书下了“大功夫”

  罗冠聪为了去美国读书,那可是下了不少“功夫”的。

  今年5月,他和李柱铭(“祸港四人帮”之一)等人带队去美国,请求美国干预香港修例,并于5月14日在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发表了煽动性极强的演讲。

  2019年5月14日,李柱铭(左二)、罗冠聪(右一)在NED作专题演讲。资料图

  NED是干嘛的?那可是专门给各国“搞事组织”提供“帮助”的!虽然它号称私人非营利组织,但其资金来源主要是通过美国国会拨款。创始人之一艾伦·温斯顿(Allen Weninstein)早在1991年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就称:赞成"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现在做的许多事情就是25年前中情局干的事情"这一观点。

  文章称,区别在于披上了非政府组织机构外衣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可以光明地去做美国政府想做又不能公开做的事,减少了不必要的束缚。"最大的不同是,当这些活动公开进行时,潜在的风险几乎为零。开放本身就是一种保护。"

  早在20世纪80年代,里根政府决心重振美国在海外的秘密政治活动,但又担心继续利用中央情报局(CIA)来运作可能遭到国会和民意的反对,所以决定采用"非政府组织"的形式。

  近年来,在香港爆发的大规模示威中,NED都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该基金会曾信誓旦旦地否认自己插手香港事务,但随即就被“维基解密”打脸。

  维基解密:美国国务院、NED资助了香港“占中”游行。

  果不其然,在罗冠聪等人向美国“诉苦”后,回到香港不到一个月,就爆发了以反修例为名、实则搞乱香港、牵制中国的暴力活动。

  8月6日,有市民拍到“香港众志”头目黄之锋、罗冠聪等人与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政治组主管朱莉·埃德会面。第二天,黄之锋在被追问下承认,曾与美国驻港领事交流,内容包括企图制裁香港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还有要美方不向香港警察出口装备等。

  黄之锋(左二)、罗冠聪(左三)等人正与朱莉·埃德(右二)密会。

  而现在,虽然人已经到了美国,但罗冠聪想在香港继续“搞事”的心没死。他在帖文中表示,自己将继续“展开很多工作”,最后还不忘鼓动大家继续游行,“8月18号‘民阵游行’,记得要参加”,甚至大言不惭煽动香港人“抗争到底”……

  作为“港独”组织“香港众志”的头目,罗冠聪显然已经尝到了“甜头”,因此,他绝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港独”人设。

  “闹而优则留学”,他不是第一人

  无独有偶,早在罗冠聪之前,搞出一堆烂摊子后抽身留学,早已经成为众多“港独”分子提前给自己备下的退路。

  香港“学联”前秘书长、激进“港独”分子周永康,2014年组织参与“非法占中”,两年后成功申请到伦敦政经学院社会学研究生的名额,之后又去了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讀博士,从此一去不复返。


  周永康(中)

  出生于1991年的梁天琦,曾就读于香港大学哲学系,是香港团体“本土民主前线”的发言人,主张推动“香港独立运动”,并提出“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2016年4月,梁天琦借赴印度参加“族群青年领袖研习营”的机会,曾与“藏独”分子达赖喇嘛会面两个小时。后来他接受NED资助在哈佛大學擔任研究員。

  梁天琦

  鼓动暴徒佔領立法會的梁繼平,在華盛頓大學修讀政治學博士;身負暴動罪的本民前黃台仰,獲德國批出難民資格,並在哥廷根大學学习德文,未来将修读政治与哲学学位课程......

  滿腔激情的學生慘被利用,而所謂學生領袖吃着“人血饅頭”,前程似錦。一言蔽之:「He's going to Yale, You're going to jail.」(他進耶魯,你進監獄。)廢青們,醒未?

  【题外话】网友爆料:罗冠聪的深圳拆迁史

  最近在房地产圈听到这样的事,消息的来源很权威,给大家参考。“港独”头目之一罗冠聪因为家庭来深圳特别早,所以在深圳就建了自己宅基地的房子——俗称农民房。

  他6岁时也就是1999年和家人离开内地、移民到香港生活。1999年的深圳,丝毫不起眼,华为还被人鄙视为装配厂,深圳的发展也是摇摇晃晃,当时有不少人因此离开深圳或者回去内地或者移民。罗冠聪全家移民到香港的同时,因极度看淡大陆包括深圳,就把自己家里原本在深圳建设的房子卖掉了,卖给了一位必须留在深圳的朋友。

  但哪知道大陆特别是深圳发展迅猛,整个城市价值快速暴涨,创造出了世界城市化和工业化历史上的奇迹。罗冠聪家的那栋房子,从以前的百万级价值,2007年因为拆迁而涨到了1.1亿。假设罗冠聪家没有卖掉这套房子,那么这套房子的增值部分远超他们移民到香港之后获得的所有收入。

  因此,罗冠聪家2009年就回到深圳找政府和买房人,要求分钱获得增值的部分,甚至还否认自己签的合同,说本来法律就规定这种宅基地的房子特别是带有违建部分的房子,是不能交易的,因此合同无效。当年罗冠聪初中毕业,跟随家人回深圳闹事。结果罗冠聪家虽然采取了各种手段,但还是未能得逞,然后罗冠聪就对大陆越来越偏激了,而全家心理也极度失衡,没想到原来看扁的大陆和深圳发展的如此之好,城市价值的上涨远超过香港,特别是深圳GDP、高科技、物流、本土金融也全面超过香港,更加加剧了罗冠聪全家的心理失衡。

  深圳这边很确信的说法是:罗冠聪全家因此都很少回深圳了,一个是因为自己看走眼了、眼睁睁的看着原本还不如自己的人在深圳大发奇财;第二是因为移民去香港以后就开始吃老本,而且为了分钱使出的手段已经突破了底线,连亲戚朋友家都鄙视,都维护那个接盘的人,原来还仰视他们的亲朋好友圈开始无视他们,再回深圳已经有压力了。于是他成为了“反华”干将,被几个外国政府看上,2014年“占中”时焚烧国府文件;2016年当选香港议员,月薪20万港币,篡改誓词;2019年大规模乱港行动中与米国驻港澳领馆密谋策划发动“九月罢课”…… 反华、港独有功,成绩并不佳的罗冠聪2019年获ClA帮助进入耶鲁进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