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評】智慧燈柱毀於失智

2019-08-28
来源:香港商報

  智慧燈柱遭暴徒破壞。

  上周六觀塘遊行,暴徒在零碳天地鋸開並推倒智慧燈柱,又貼上「拒絕極權監控」等標語。據悉,當日還有其他智慧燈柱有不同程度的損毀。這些燈柱每支造價14萬元,是為發展智慧城市而設,可是不知哪裏來的謠言,竟把這些設施說成是政府的陰謀,意圖監控市民云云。不只如此,就連推出新身份證,也被說成別有用心,是出於監控的目的。

  其實,大數據年代,信息採集無處不在,但政府並沒有蓄意隱瞞什麼,也就不是陰謀。我們可以犧牲智能化的某些便利,換取更多私隱保障,但斷不能失去理智,冤枉政府立心不良,使全城籠罩在白色恐怖之下。

  現時,政府已從善如流,決定暫停智慧燈柱的部分功能,以釋公眾疑慮。可是,用暴力手法破壞燈柱,卻是絕對不能容忍。更不堪的是,有燈柱供應商怯於家人及員工人身安全受威脅,將停止向當局提供智能裝置的服務。這是什麼世道!周彤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