癱瘓交通 全港埋單

2019-08-30
来源:香港商報

  趙燕玲

  繼圍堵阻礙香港機場運行之後,有示威者又將攻擊目標指向港鐵,試圖癱瘓港鐵的運作,自從反修例示威運動開始,港鐵就多次受到示威者不同程度阻礙,已給市民造成諸多不便,如果全面被堵,全港勢必都要一起埋單。

  一則因為港鐵是市民使用最普遍、最主要的公共交通方式,每日運輸人次相當於全港總人口的近三分之二,如果被阻礙,其影響面何其大;二則因為港鐵人群聚集,空間又比較狹小,如果發生激進示威和衝突,造成的後果十分嚴重,甚至會傷及不少無辜市民,過去發生的幾起令人震驚又恐懼的暴力事件,幾乎都在港鐵站內。

  從最近示威者擾亂港鐵行徑來看,其故意癱瘓交通意圖更加明顯。他們曾於早上上班高峰期間故意卡在列車門口,阻礙列車發出;最近更是肆無忌憚直接衝進港鐵站內騷亂,構成很大公共安全風險,上周元朗站示威,許多激進示威者霸佔入站閘口,市民入不了閘,只能避而不乘地鐵;葵芳站亦多次被示威者滋擾,某些示威者甚至蠻橫包圍車站控制室,用強光照射港鐵員工。他們甚至故意破壞站內多個設施,在一番大鬧之後便揚手而去,留下一片狼藉不堪。

  示威是藉口 破壞是目的

  示威只是藉口,故意破壞搞爛才是其目的。最近不少「攬炒論」在網絡論壇上流傳,甚至蠱惑不少年輕人相信為達政治目的和訴求可以不擇手段,甚至可以犧牲整個香港利益,這一心態可謂十分可怕及野蠻。如果香港這艘大船沉沒了,船上的每一位港人都將受牽連傷害,何來未來及自由民主?那些衝上前線,打砸大肆破壞的示威者需要冷靜想一想,把香港這個家打亂了,對自己、對家人,對所有港人有何好處,某些煽動上街的人或許早已有退路,可以全身而退,棄港遠走高飛,可是留下來的香港市民怎麼辦,只能承受這些暴力遺留惡果。

  反修例風波持續至今,示威手段已經嚴重超越法律底線和原則,不僅日趨暴力,現在還阻礙其他市民正常生活和出行,拉全港一起埋單。早前機場圍堵行動乃至發生的連串衝突,令香港國際機場陷入史無前例的混亂癱瘓狀態,如果港鐵也被「拉下水」陷入全面癱瘓狀態,受害面將更廣。因此,在目前港鐵不斷被示威者故意破壞滋擾的情況下,港鐵效仿機場向法院申請臨時禁制令絕對是有必要的,這既是為了保證全港公共交通有效運行,更是為了保護其他市民的生命及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