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知道香港真情

2019-08-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香港硝煙瀰漫。 資料圖片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丁煌
 
  近三個月來,香港局勢波瀾起伏。不同人有不同的說法,藉此文匯集有識之士對香港真實情況的分析,讓全世界人知道。
 
  反修例行動 非為反修例
 
  感謝許多有識之士不止一次明言說明︰「《逃犯條例》不是惡法。」只可惜,相當一部分香港人堅決地不相信。分工細緻以追高效的長期忙碌的生活,使相當一部分香港人失去了深入思考的能力。他們既無暇細閱冗長的文件,亦無心靜聽別人詳盡的分析。結果,感性決策取替了理性分析。在根本沒有看過條例本文的前提下,但憑感覺,任人洗腦,提出反對。「反送中」三個字,直接而簡單並成功地引發了他們對內地政府的不信任。
 
  回想97回歸之前,在「HongKongisDead」恐慌渲染之下,許多香港人移民外國。其後,不少人回流香港。回歸20多年來,香港教育至今尚未納入正軌,出了問題。很簡單,美國老師教育美國學生要愛自己的國家;而香港老師教育香港學生要仇恨國家。人說,這是殖民政府及其餘孽不懈努力的結果。
 
  6月15日,特首林鄭月娥致歉並叫停修例,但反修例行動並沒有停止,反而變本加厲。反修例行動並不是真正為了反修例!掛羊頭賣狗肉!另有圖謀!
 
  年輕人是運動的主力軍。一直以來,忙個不停的家長顧不上家庭教育;應試主導老師使學校教育只為考試而存在;明哲保身的官員,工作少做少錯,不做無錯。結果,成就了一大批迷失的青年。他們中有些人更彷彿失去理性,不斷攻擊警員,破壞社會安寧,甚至攻擊中聯辦、污損國徽、拆除國旗、撕毀基本法……他們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HKisnotChina!」等口號……這是一場試探「一國兩制」底線的政治把戲,甚至以摧毀性的手段,破壞「一國兩制」,為中國政府添麻煩。
 
  禍港分子與反華勢力聯手
 
  網絡消息傳言,年輕人為了金錢鋌而走險。資金從何而來?從組織、策劃、培訓、資金和物資供應、輿論引導等一條龍服務,就算是平民百姓亦能從中看到端倪。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以非政府組織管道對海外「民主運動」進行支持,扶植親美勢力,擴大美國在這些地區的有效影響,確保美國在全球的戰略利益。
 
  對於美國來說,如果中國如同蘇聯一般四分五裂,內戰不斷,那麼近40年來建立的社會發展和經濟進步,將被西方一拳打沉。就連美國總統特朗普也忍不住就香港的亂象開腔,要求中國政府好好解決。不難讓人推想,香港亂局是中美貿易戰的一個實體戰場。再有,不同場合舞動的美國與英國國旗,你不會不相信沒有外國勢力參與其中。還有分析指出,台灣民進黨政府是香港動亂後面的最大支持者。如果香港動亂不止,台灣便可以藉此來證明「一國兩制」失敗,協助民進黨選情。還有人說,他們想迫解放軍出手,西方便可以人員傷亡作為強大藉口合力制裁中國。
 
  反修例呈現出來的香港亂局不過是一種表象,是港人在很多政治、經濟、民生議題上的情緒積累,更是一場由香港反對派、「港獨」分子與西方反華勢力聯手發動的一場亂港、禍港事件。相信中國政府有智慧解局、特區政府有能力解困。香港明天會更好!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