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火攻政總及衝擊立法會大樓 警出動水炮車清場

2019-09-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15日下午的銅鑼灣遊行演變為暴力事件,示威者在多處堵路,破壞港鐵站和縱火,另有示威者圍攻立法會大樓,向大樓掟磚。

  警方表示,下午4時半開始,激進示威者於中環及金鐘多處縱火,有激進示威者破壞並堵塞金鐘站的出入口,夏慤道近政府總部的來回行車線亦被堵塞。警方將會在短時間內驅散示威者。

  警方警告示威者立刻停止所有違法行為,並離開現場,並呼籲市民避免前往金鐘、中環一帶。

  【23:40】有住在銅鑼灣的街坊因為撕連儂牆而遭示威者圍打和潑水,他事後接受本報採訪時直言, 示威遊行三個月以來, 生活大受影響, 樓下一片亂哄哄, 商店關門,封路,周未連吃個飯也要跑到很遠的地方!「 我不知道這些年輕人還要什麼?香港已經很自由了!」他表示, 女兒雖然沒有上街遊行,但是想法也和示威者很接近, 平時都盡量少交流, 他已經決定要送女兒去英國讀書了,「 香港的教育絕對出了問題,我真的覺得很失望!」(记者木子)

  【21:46】有街坊被示威者打傷。(记者冯瀚文)

  【21:06】有「街坊」在北角春秧街與警察對歭。(记者冯瀚文)

  【20:38】示威者由金鐘一路撤退到銅鑼灣,人群圍堵現場的警察,警察退到地鐵站內,銅鑼灣地鐵站隨后封站,示威者強行撬開金百利商埸附近的地鐵閘門,防暴警察從站裏衝出來,向現場施放三枚催淚彈驅散人群,之後警方和水炮車一路向砲台山方向推進。(记者木子)

  【20:36】灣仔有店鋪受示威影響關門.。(记者蔡啟文)

 【19:44】防暴警察在銅鑼灣站內戒備,有示威者圖闖入站內,警方施放催淚彈驅趕。(記者馮瀚文)

  【19:07】港鐵表示銅鑼灣站暫時關閉。晚上近7時,防暴警員沿軒尼詩道再次向灣仔推進,銳武裝甲車亦在場,示威者四散。而在鵝頸橋的防暴警員防線,其後往駱克道後退。晚上7時許,另一批防暴警員則在皇后大道東向銅鑼灣方向推進。(記者蔡啟文)

  【19:00】暴徒破壞灣仔地鐵站。(记者刘深)

  【18:49】多個中资机構铁閘被喷油漆。(记者冯瀚文)

  【18:36】警方向政總外射大量催淚彈 。(记者蔡启文)

  【18:21】警方用海绵弹。警方水炮车使用蓝色水。(记者蔡启文)

  【18:10】在中環環球大廈附近有警察和示威者對峙, 警察1度舉黑旗, 然後向示威者方向推進,示威者落荒而逃, 警方清場成功,然後登車離去。(記者木子)

  【18:05】警方向政總外示威者投催淚彈及水砲。(蔡啟文攝)

  【18:00】有黑衣暴徒不小心被汽油彈自焚。(蔡啟文攝)

  【17:55】暴徒向政總投擲汽油彈,并向水炮車投擲汽油彈,水炮車一度起火但很快熄滅。

記者馮瀚文攝。

  【17:20】立法會秘書處發出紅色警示。秘書處表示,警示生效期間,所有人士必須立即撤離立法會綜合大樓。

  【17:07】速龍小隊退回金鐘站後,示威者立即以雜物堵塞出口。(記者林駿強)

  【16:24】中環置地廣場部份出入口关闭。(記者馮瀚文)

  【16:08】示威者佔據夏愨道天橋。(記者馮瀚文)

  【15:55】地鐵灣仔站被人破壞。(記者劉深)

  【15:41】示威者佔據軒尼詩道来回行車线。(记者馮瀚文)

警員在天橋上觀察遊行人士。

  【14:55】黑衣示威者走上街頭。有店鋪暫停營業。(記者林駿強)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