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德黃師誤人子弟

2019-09-16
来源:香港商报

   文/新界社團聯會副會長 陳平

  一場反修例風波,揭示了香港社會的深層次矛盾,更讓人驚覺香港教育病了。在校園裏,有害群之馬利用教師的崗位,利用學童的信任,竟日復日年復年地荼毒小朋友的心智,甚至洗腦式散播仇恨,帶頭鼓吹校園欺凌,實在枉為人師。社會各界絕不應再啞忍敗類繼續作惡,必須向「黃師」問責。

  學校理應是傳授知識、培育品德的地方,教師絕不應將政治帶入校園,更不容製造仇恨政府和警察的氣氛。奈何自9月開學以來,向來以政治凌駕專業的教協,以所謂「尊重學生以罷課表達政治訴求」為由,變相煽動學生罷課。近日有媒體更揭發煽動仇警的「黃師」已在中小學界蔓延,令家長人心惶惶。

  繼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助理校長被發現其在社交網站發表「祝福」警察的子女「活不過七歲」等仇警言論後,近日多間中小學老師亦相繼被揭發在網上嘲諷警員並慫恿他人欺凌警察子女。有人更在示威活動中,懷疑公然在街頭與他人非法禁錮一名他們強稱是警員的女子,簡直無法無天。

  反對派在修例爭議中,一直對特區政府和警方咄咄逼人,事事要求公開監察,要高透明度,動輒問責下台。但眼見「黃師」公然散播仇警情緒和言論,校方卻以「寬容」態度試圖蒙混過關,教協又玩雙重標準,撲出來宣稱業界「有既定程序處理專業操守問題」,本港教師均「十分專業」,以「持平的態度」進行教育工作云云。對「黑心黃師」仁慈,就是對香港未來殘忍,社會各界有責任守護好下一代,必須對失德老師追究到底。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