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公安奮進之路》新書首發式在省公安廳舉行

2019-09-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鐵肩擔道義,妙筆著文章。為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17日下午,廣東省公安廳和羊城晚報社聯合舉行《廣東公安奮進之路——名媒講述警隊故事》新書首發式,以新聞媒體視角回顧廣東公安的光輝歷程。
 
  廣東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楊日華會見部分媒體代表,對新聞媒體單位一直以來對廣東公安的支持幫助表示感謝。
 
  在首發式上,廣東省公安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江理達表示,《廣東公安奮進之路》中每一篇報道都映射著廣東社會治安的變遷,見證著廣東公安數十年來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安寧方面付出的巨大努力,體現著新聞媒體單位對廣東公安的支持與厚愛。
 
  羊城晚報報業集團黨委書記、羊城晚報社社長劉海陵代表羊城晚報社致辭,他表示《廣東公安奮進之路》的編纂出版是過去40多年新聞與公安同頻共振,取得豐碩成果的有力證明,歷史一幕幕展開,所有的妙手文章,都建立在廣東公安履職盡責、浴血奮戰的鐵肩道義之上。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臺、法制日報等媒體代表以及汕尾、珠海市公安功模代表分享平安廣東建設過程中的見聞故事。省圖書館、媒體代表、功模代表上臺接受贈書。
 
  據了解,《廣東公安奮進之路》集納了人民日報、新華社、羊城晚報等7家主流媒體從1978—2018年間的121篇新聞報道。全書共分為《卷首五訪》《奮進十題》《立警為民》《利劍堅盾》《英雄輩出》《智慧粵警》六個篇章,以獨特的視角反映了廣東公安的奮斗歷程,真實展現了廣東公安忠誠履職盡責、勇于擔當作為的時空長卷。該書由羊城晚報出版社出版,面向全社會公開發行。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