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英雄鄧世昌殉國125周年之際 海珠區辦“英雄火種傳校園”小講解員比賽

2019-09-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報道:重溫紅色歷史,追憶民族英雄。在民族英雄鄧世昌殉國125周年之際,海珠區“英雄火種傳校園”小講解員比賽決賽“,18日下午在鄧世昌紀念館舉行。經過多輪角逐,共有22位小講解員獲得紅色宣講金、銀、銅講解員,8間學校獲得”紅色宣講基地“。
 
 
  ”英雄火種傳校園“小講解員比賽,由海珠區委黨史研究室、海珠區教育局、海珠區文廣旅體局共同主辦,以”重溫紅色歷史、追憶民族英雄“。來自海珠區”英雄火種傳校園“小講解員比賽活動有鄧世昌紀念小學、衛國堯紀念小學、同福西路小學共八間小學近8000名學生參與。
 
  主辦方藉比賽,挖掘整理出一批感染人、教育人的紅色故事,激勵和引導廣大青少年更好地弘揚民族英雄的愛國情懷和革命精神,深切緬懷在爭取中華民族獨立和人民自由幸福獻出寶貴生命的英烈們,比賽在校內掀起了全校師生學習英雄事跡的熱潮。
 
  此次宣講活動既是對小學生一次生動的愛國主義教學實踐,也是一次挖掘和宣傳海珠區紅色故事、革命事跡的契機,更是培養青少年兒童愛國熱情,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最好體現。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