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街道老年人「益壽延年」養生堂開課

2019-09-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 通訊員張露、黃淑蘭報道: 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國家富強的重要標誌」,「健康中國」已上升為國家戰略。為此,深圳市坪山區坪山街道致力打造健康街道、活力街道,今年更是在大健康理念的基礎上引入主動健康、積極心理、自然律例等新的服務形式,針對老年人健康推出「頤樂生活365」坪山街道老年人健康促進項目。該項目引導居民關注老年健康問題,普及老年健康科學知識,樹立積極的老齡觀,提高老年人健康素養和健康水平,營造「人人參與、家家宣傳、預防為主、健康為重」的大健康社會環境。
 
  據悉,「益壽延年」養生堂作為坪山街道「頤樂生活365」老年人健康促進項目系列活動模塊之一,計劃從9月開始開展5期課程。第一期以「認識體質」為主題展開,中醫講師除了教授體質辨別、失眠體質調理及穴位急救方法等理論知識外,還現場指導老年朋友如何尋找穴位、認識穴位,引導老年朋友相互判斷自己以及他人的體質類型,當期活動共吸引40人參加。
 
  活動結束後,工作人員預告了養生堂接下來4期活動內容及安排,如「肩周炎的防治」、「腰椎病的防治」、「膝關節炎的防治」、「食物如何防治疾病」等。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