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社區對話下周四展開 150名額抽籤 現接受登記

2019-09-20
来源:香港商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將舉辦首場社區對話會。圖為她日前在禮賓府會見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諮詢施政意 見。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承諾構建民間對話平台,並會與問責官員落區聆聽民意。政府昨日公布,首場社區對話將於下星期四(26日)晚上7至9時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名額為150人。有興趣出席的人士可在即日起至9月23日中午12時期間,透過網上(eform.one.gov.hk/form/had056/)或於20個各區民政諮詢中心遞交登記表格。

  超出限額將電腦抽籤

  政府表示,社區對話是一個公開對話平台,目的是走入社區,邀請社會各階層人士向政府表達意見,以探討現時社會不滿及尋求解決方法。首場「社區對話會」名額為150人。如登記人數超出限額,主辦方將以電腦抽籤方式抽出出席人士,結果會下星期二(24日)或之前公布。

  政府在登記網頁中列明,中籤者必須遵守場地約章,包括市民進場前必接受保安檢查,不得攜帶任何主辦方認為會影響活動進行,或對在場人士造成滋擾、不便或危險的物品進場,包括體積過大物件、揚聲器或擴音器、防禦性裝備(例如俗稱「豬嘴」的防毒面具、頭盔)、旗幟、橫額、彩旗等,以及任何塑膠、玻璃或金屬瓶子/容器、瓶裝或罐裝飲品。

  參加者不分政治立場

  約章指出,主辦單位會在進場前核對參加者身份證,並有權拒絕遲到者入場及中途離場者再次入場。提醒參加者在表達意見時,尊重其他參加者及不同意見,不以任何形式妨礙活動進行、干擾其他參加者及使用粗言穢語,大會主持人有權將違規者逐離會場。約章提醒參加者不得阻塞任何出入口、樓梯、緊急出口等,在場保安人員可截查或阻截任何對活動安全和秩序構成威脅的人士,中籤人士亦不得將席位轉予他人。

  此外,主辦單位提出4個承諾,包括所有參加者不分政治立場和背景,都能表達個人意見;政府代表會以坦誠、開放和包容的態度聽取民意和對話;促進活動中彼此尊重的氣氛;積極鼓勵所有參加者和政府代表真誠交流。

  民建聯主席李慧表示,政府官員近距離落區與市民對話是好事,但擔心保安安排。她建議政府透過展開網上對話,讓不同市民寫信息給主要官員,從而減省保安壓力,因為警方近期已十分疲累。

  林正財深信「有得傾」

  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表示,市民和政府互動永遠存在,市民若有機會表達訴求都應盡量表達。他期望下星期行政長官和主要官員,可與市民展開有意義的對話。他不認為一個對話會就可以解決所有社會事件,但深信「有得傾」好過完全無溝通。

  林正財又指,特首有心理準備,對話會上市民有不同聲音,並可能會面對示威,他希望大家表達意見時,能讓想發言的人有機會發言。被問到對話會能否改變政府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立場,林正財說,相信政府聽到聲音,理性討論和溝通可以改變到政策。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