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洋自重太愚蠢

2019-09-20
来源:香港商报

  路敏盈/文

  香港亂局下,近月來,陸續有人組織示威者到英美領事館及歐盟辦事處「請願」,要求外國勢力干預港事。光是本月,已有兩批示威者到英國領事館「請願」,乞請英方對中國和香港政府採取干預行動,並要求英國給予他們英國公民身份和居英權。有示威者高舉英國、美國國旗及龍獅旗,大唱英國國歌,表達他們「戀英」、「戀殖」乃至「復殖」的訴求,他們中甚至有手持要求「特朗普總統解放香港」標語而招搖過市者。那副奴顏媚骨,卑躬屈膝,厚顏無恥之醜態,令人噁心側目!

  奴顏媚骨 一廂情願

  可惜,襄王有意,神女無心,英國人一開始就沒有把在香港簽發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當回事,這種所謂護照,規定持有人只可無須簽證進入英國半年,但不具有英國居留權和工作權,充其量只是一種旅遊證件而已。英國是精於算計的國家,他們的眼中只有自身的利益,絕不會為這些一廂情願的奴才們犧牲自己去施行什麼道義責任。尤其是當前英國政府正面對「脫歐」這一巨大的政治危機而焦頭爛額,自顧不暇之時,更不會願意去背這種毫無利益的包袱。請看英國政府發言人在回答這些示威者的訴求答覆時,說得多麼委婉堂皇,多麼乾脆利索,這位發言人表示:對香港和BNO持有人來說,最好的解決辦法是「充分尊重中英聯合聲明所保障的權利和自由」云云。

  事實上,曾統治香港百多年的英國對這些港奴的熱臉孔尚且報以這樣的冰涼冷屁股,那些跟香港本來就疏遠的美國和歐盟就更不必說了。一些遊行至美國駐港總領館的示威者,敦促華盛頓支持香港部分人的反中亂港行動,黃之鋒、何韻詩等敗類訪美更參與美國國會聽證會,直接向美方要求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表面看,美國、英國和歐盟等西方國家的很多官員,對香港發生的示威抗議都表示口頭關注、支持。然而,他們的心中無不另有盤算。特別是美國總統特朗普,乃香港示威者心目中的民主偶像,是示威者抱以最大期望的西方領導人,然而他面對「解放香港」的請求,卻一直不敢表明立場支持,只含糊其辭地表示香港問題需要香港和中國自己來處理。

  此外,儘管港示威者寄予厚望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受到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多位國會議員的支持,但是,美國朝野尤其是政界、商界及參眾兩院相關委員會領袖中,擔心因此損害與北京的關係而持反對立場的力量也相當強勢。不少明智的美國輿論認為:縱使《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通過,執行起來也困難重重。該法案象徵性作用多於實際作用。香港始終是中國的不是美國的,美國如果介入,一旦取消香港特殊待遇,損人卻未必利己。

  目前有超過85000名美國公民在香港生活,近1400間美國公司在港運營。美方在港有重大的利益,美國過度介入香港政事,而因此受到的牽累與損害卻也許無法得到補償。

  引狼入室 禍港害港

  這種本來很淺顯的道理,香港的示威者為什麼不好好去想一想?真正關心香港利益和福祉的只能是中國,而不會是歐美。中國人自古認為:「夫人必自侮,然後人侮之,家必自毀,然後人毀之,國必自伐,然後人伐之。」真正愛香港的人,不會主動請外人干預港事家事。數典忘祖,引狼入室,挾洋自重者,只會成為禍港、害港、毀港的民族敗類、千古罪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