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軍儀仗隊培僑中學舉行升旗禮

2019-09-24
来源:香港商报

  

駐港部隊官兵進行升旗禮,全體師生同唱國歌,注視國旗緩緩升起。

  【香港商報网訊】為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儀仗隊官兵昨日早上到香港培僑中學,為該校舉行升旗禮。該校校長伍煥傑表示,國旗代表國家,在國慶70周年之際,駐港部隊為學生們上了一堂莊嚴的升國旗的課,讓他們加深對國家的了解。

  全體師生肅立高唱國歌

  當日上午8時許,學生於操場集合,整齊站立。解放軍駐港部隊儀仗隊官兵踏正步入場,護送國旗到操場前的旗杆下。隨伴奏聲響起,升旗儀式正式開始,全體師生肅立,高唱國歌,莊嚴注視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隨後,校方向儀仗隊官兵致送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該校學生譚靜柔在講台作主題演講。她說,70年來,中國不斷進步,不斷飛躍,我們是時代的見證者。作為中國人,我們為國家的富強感到自豪;作為學生,我們應該為中華民族復興而努力讀書,共同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看到國旗上升的時候,感覺很激動和感動。我覺得像看到我們的國家70年來從困苦的狀態下不斷進步,國力不斷上升,有了今天我們的幸福生活。」譚靜柔說,升旗禮後,自己特地和儀仗隊官兵合照留念、聊天,達成了心願。官兵們非常平易近人,和他們交流非常開心。

  學生:升旗禮加深尊重國旗

  伍煥傑表示,駐港部隊官兵們的動作正規莊嚴,在升國旗的時候特別認真,相信可以讓學生們受到觸動,更加清楚怎樣看待國旗、尊重國旗。駐港部隊之前多次邀請學生到軍營去參觀,令學生對部隊加深認識,也更了解其重要性,相信會對他們認識「一國兩制」,了解國家有正面作用。

  據香港升旗隊總會主席周世耀介紹,該會將於國慶前後組織100所香港中小學舉行升國旗儀式,加深對國旗和國家的認識。其中,培僑中學是舉行升旗儀式的首所學校,該校在粵港澳大灣區內的10所姊妹學校也在23日舉行了升旗禮。

  「現場看到解放軍升旗,感覺真的非常震撼。他們的每一個動作都十分整齊有力,一絲不苟,展示對國旗、國家的尊重。」作為學校升旗隊成員的林凱浩同學告訴記者,通過向駐港部隊儀仗隊學習,希望自己也可以在平日升旗時讓同學們感受到這種氣質。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