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突然释放这一消息后,外资大批进场

2019-09-25
来源:参考消息

   

   台媒称,印度总理莫迪近日意外祭出200亿美元(1美元约合7.1元人民币)减税措施,令全球投资人大受鼓舞,不是加码印度股市,就是抱股不放。

  台湾《经济日报》9月24日报道,正当外资开始抽离对印度股市这六年来规模450亿美元的投资之际,莫迪政府近日意外宣布调降国内企业税率,由30%降为22%,借此提振经济。孟买股票交易所敏感指数狂涨。

  报道称,外资近日狂买4.61亿美元印度股票,对比之下,外资本季至9月17日止在资本市场抛售50亿美元,是1999年来最大单季抛售。

  报道介绍,法国巴黎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普拉尚特·巴亚尼发布报告说:“鉴于外资这两个月连续抛售,国内基金现金部位又高,减税可提升投资人的信心。”“我们会渐渐加码印股。”

  大华银行私人银行部门投资总监也在印度宣布减税之后由空翻多,并表示:“减税可刺激更多企业投资。”

  不过,Merian Global Investors(UK)全球新兴市场主管尼克·佩恩说:“未来几个月的考验是,企业是否分出部分获利能力来提振经济,无论是借扩大投资,或是借产品降价提振需求。”

  他预料,印度政府继减税后,会进一步推出振兴措施,特别是有助改善经营环境的办法,并降低贪腐的情况。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