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否認闖浸大校園搜捕示威者 :僅在附近執法

2019-10-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有防暴警察被指曾進入浸會大學校園範圍追捕示威者。圖:fb

  【香港商报网訊】反修例風波持續至今已經4個月仍未平息,且有越演越烈趨勢。有防暴警察被指曾進入浸會大學校園範圍追捕示威者,警方在社交網站Facebook澄清,只是在一些大學附近進行執法,並不是傳言的大搜捕,斥責有關指控失實。

  警方在社交網站以「一切只為止暴制亂,維護法紀」為題,發文指近日有不少聲音質疑,警方進入大學範圍進行大搜捕,警方必須澄清,這是一個失實的指控。


  圖:fb@香港警察

  發言人表示,過去周末,警方在接到報案後或進行掃蕩期間,曾在一些大學附近進行執法,但並不是傳言的大搜捕。發言人強調,如無實際需要,警方不會進入公眾場所或私人地方執法。但很多時候,警方是接到有人報案,或目擊一些罪案已經或者正在發生,警方職責所在,都需要進入這些範圍。

  發言人指,根據香港法例第232章《警隊條例》第10條、第50條(3)及(4) ,當警察有合理懷疑,在任何公共或私人場所,包括屋苑、商場、港鐵等等,有人可能干犯刑事罪行,警方都有權力進入相關地點,以作出拘捕。

  浸大於今月6日發聲明指,警方在傳理視藝大樓附近的公眾行人路,拘捕5名學生;而校方已與警方聯絡,並聯繫大學的義務律師,提供緊急法律轉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