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局要求就陳彥霖死亡召開死因庭:所有片段全屬真確

2019-10-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陳彥霖(小圖)。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對轄下青年學院學生、15歲少女陳彥霖逝世,職訓局(VTC)發表公開信,指感到痛心,並懇切期望了解事實真相以慰亡靈,懇請公眾理解過去幾天VTC已將校園內閉路電視(CCTV)片段,在竭盡全力不違反《私隱條例》情況下予以公開。就網上流傳不同的訊息及臆測,校方嚴正聲明所有片段全屬真確。

  職訓局信中表示,作為教育機構,必須守法,因此已就公開CCTV片段諮詢香港私隱專員公署及法律意見。該局指,因應保障私隱要求,不能展示CCTV中不相關人士的容貌,他們確保沒有刪改任何CCTV的片段。

  信中又指,十分愛護學生,一直以學生福祉為大前提,並盡力培育及保護學生。唯有保持良好校譽,才能得到社會各界和業界的支持,讓學生享受優質教育,擴闊視野。近日事件包括破壞校園設施,令校內全體師生非常痛心,亦迫使他們將部分原訂的學生活動取消,或只能期望有機會延後舉行。為保障老師及同學安全,校方還在探討畢業禮是否能如期舉行。

  信中提到,VTC所有校園及專業設施建成不易,懇請大家珍惜在校園環境下學習的機會,又相信大家也懷著同一心願,就是希望解決問題。

  職訓局又表示,學生在慢慢失卻正常學習的機會,作為教育工作者,實在非常憂心,懇請大家愛惜,讓學生在平安寧靜的環境下努力學習,為建立和平友愛社會出一分力,繼續前行,將來服務社會。

  職訓局指,由於此事件已引起公眾廣泛關注,校方強烈要求盡快召開死因庭,以釐清事實的真相,並指已保留CCTV紀錄,若執法機構批准或能豁免他們的法律責任,他們亦願意提供全段CCTV片段。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