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破今年最大宗海上走私案

2019-10-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海關破獲本年最大宗海上走私電子產品案件。3日前在東涌馬灣涌碼頭發現私梟搬運大批貨物上快艇,關員展開追捕,私梟棄下私貨駕快艇在布滿障礙物海面高速逃去。關員檢獲一批包括集成電路和記憶體等電子產品,估計市值約2000萬元,並扣查1輛涉案七人車,正追查幕後犯罪集團歸案。

  檢值2000萬元電子產品

  海關港口及海域科海域調查組指揮官梁耀文昨早日在昂船洲政府船塢H座海關船隊基地舉行的記者會表示,根據線報進行調查2星期,先後監視可疑快艇和車輛活動,至本周二認為時機成熟,在大嶼山以北水域進行反走私行動。當日晚上8時30分,一艘沒有開航行燈的可疑快艇,駛到東涌馬灣涌碼頭。1輛七人車以高速駛到碼頭,司機連同5名男子打開車尾門,用一條木製滑梯將貨物滑落快艇,在附近埋伏的關員見狀一擁而上,但6人迅速跳落快艇逃走。

  署理海域突擊及策略規劃組指揮官鮑文漢指出,海關兩艘船隻和一艘淺水巡邏艇在沙螺灣對開展開追截,由於現場水域鄰近機場,附近有基建工程,海面有大量躉船和浮泡等障礙物,追截過程險象環生,私梟快艇則不管黑暗和風浪,一直加速,以高達50海里(相當於行車時速90公里)往內地方向逃去無蹤。

  梁耀文續稱,行動中共檢獲總值2000萬元的電子產品,包括145萬件集成電路、1萬件電腦記憶體、38萬件電子零件,另外有78支價值昂貴的鋼筆,每支售價7000元。梁指出,海關在本年1月至今,共破獲12宗涉及電子產品的海上走私案件,連同今次案件,共檢獲約值7500萬元的電子產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