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抗經濟颱風

2019-10-23
来源:香港商报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陳勇

  超強颱風「山竹」去年9月中吹襲香港,對本港造成嚴重破壞,相信大家記憶猶新。現在,另一股超強經濟颱風逐漸形成,預期其破壞力同樣驚人,將對本港經濟帶來難以預測的影響。特區政府早前已就此提出多項支援民生及中小企的措施,市民亦應做好準備,應對有機會來臨的特大經濟風暴。

  本港經濟在內外因素雙重夾擊下,前景並不樂觀。外有中美貿易戰,影響投資情緒;內有一連串暴力示威,引發本港旅遊業、餐飲業及零售業表現大幅倒退,令本港經濟表現雪上加霜。暴力示威令本地消費意欲疲弱,店舖食肆生意減少。早前零售業界就指,受示威影響,已有商店減少分店數目或縮減人手,飲食業更指最少有約100間食肆結業,約2000名員工受影響。

  政府在過去數月,已不斷提醒社會須注意本港經濟放緩,失業率有機會上升。為了撐企業、保就業,政府8月中推出總額逾191億元的措施,包括為公屋居民代繳一個月租金、綜援和各項津貼「出雙糧」,援助中小企的基金等等,與市民共同應對經濟危機,亦提醒市民要未雨綢繆。

  說到底,應對經濟危機,需要社會各方面的同心協力。而社會當前最需要的,就是止暴制亂,共同遏止一切暴力示威及活動。只有回歸和平、理性,社會才能回復正常運作,專心應對經濟下行帶來的挑戰。面對難關,我們沒有撕裂的本錢,希望市民放下爭鬥,重現獅子山精神,令香港重回正軌。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