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外長見黃之鋒,德國被中國放入"外交冰櫃"

2019-10-28
来源:环球时报

德國外長馬斯。網絡圖

黃之鋒。網絡圖

  “德國之聲”昨日(10月27日)報道稱,自從德國外長馬斯9月9日與香港“民主運動人士”黃之鋒見面後,中國外長王毅便回避與他打交道:先是9月底雙方原定在紐約聯合國大會期間的一次早餐會泡湯,之後,中國外長對柏林的訪問也取消了。

  報道引述德國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專家胡謐空的話稱:“德國暫時被中國放進了外交冰櫃。”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王毅10月17日至23日訪問了南非、法國和瑞士。“德國之聲”稱,中國外長的歐洲之行“原本是包括柏林的”。

  胡謐空還稱,德國企業“也將品嘗到中國的憤怒”。但德國經濟界人士表示,沒有看到相關爭議損害到德國經濟。報道稱,德國環境部長斯文婭·舒爾策28日起將訪問中國,成為兩國出現外交齟齬後首位訪華的德國聯邦政府閣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