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評】滬指震蕩跌0.3% 創業板指強勢 豬肉概念股領漲

2019-11-07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滬指震蕩,創業板指強勢,豬肉概念股領漲,正邦科技漲停。此外,雞肉、光刻膠、智慧政務等板塊也漲幅居前。科創板個股活躍,鴻泉物聯盤中漲逾40%。截止發稿,滬指下跌0.30%,報2969.81點;深成指上漲0.10%,報9871.23點;創業板指上漲0.52%,報1711.94點。

  從盤面上看,豬肉、光刻膠、計算機設備板塊居漲幅榜前列,國防軍工、有色鈷、天津自貿區概念居跌幅榜前列。

  熱點板塊:

  1、新能源汽車

  保隆科技漲停,東旭光電、凱龍股份、托普集團、泉峰汽車等大幅跟漲。

  2、區塊鏈

  區塊鏈板塊回暖,先進數通、四方精創漲停,華揚聯眾、天廣中茂、新晨科技紛紛走強。

  消息面

  1、上海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區塊鏈+”新聞發布會11月7日上午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行。會上,政企雙方代表共同簽署《上海電子口岸區塊鏈聯盟倡議書》,標志著上海電子口岸區塊鏈聯盟正式成立。

  2、工信部正牽頭編制《2021年-2035年新能源汽車發展規劃》。

  3、據彭博報道,香港交易所尋求利用區塊鏈來促進北向交易。

  4、大商所:將積極推進油脂油料衍生品市場對外開放;積極推進棕櫚油、豆粕、豆油等以特定品種以及QFII、RQFII等方式,允許境外交易者直接參與交易。

  5、特斯拉培訓學院高級經理劉洋表示,特斯拉國產model 3預計今年年底開始小規模交付,明年第一季度大規模交付。

  6、上海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區塊鏈+”新聞發布會11月7日上午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行。會上,上海市商務委(上海市口岸辦)會同上海市藥監局聯合打造的上海國際醫藥供應鏈信息服務平台正式揭牌。這是上海國際貿易單一窗口針對單一垂直行業進行深度服務的首個平台。

  7、商務部市場體系建設司副司長胡劍萍7日在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間舉行的中國汽車產業發展論壇上表示,商務部正在加緊制定汽車報廢細則和標准。

  8、6日,河北省滄州市舉行了智能網聯汽車測試道路首批路網發布暨自動駕駛載人測試,30輛百度Apollo自動駕駛汽車駛上滄州經濟開發區的街頭,這也是我國首個區級全域自動駕駛可載人測試路網正式開放。

  機構觀點

  東北證券:

  周三市場總體延續周二下午沖高回落之後的震蕩回落走勢。究其原因,場內資金對CPI後期數月逐月高企情況下貨幣政策放松、利率調降空間的疑慮。短期市場情緒並沒有隨著指數上攻3000點而有大幅改善,兩市成交額僅4000-5000億元水平,熱點持續性不高,概念股見好就收的特征還是比較明顯,這一點也可以用新股破發來印證。

  投資策略上,在年末防禦心態和解禁減持的大環境中,成交量無法放大,短期市場大致以震蕩和震蕩微漲的形態演繹,大幅上攻的動能尚不足,故注意節奏。操作上,在周末CPI披露後、如果指數有回踩20日均線下方的機會,則可介入些,博弈月末MSCI擴容的增量沖擊;否則,保持震蕩為主、短線不急躁。

  華泰證券:

  MSCI本月擴容或將帶動跟蹤資金約315億美元,對大盤藍籌有支撐作用,央行超預期降息進一步確立了國內降息周期開啟,逆周期調節政策有望在四季度加碼,對經濟形成托底,有利於改善目前市場悲觀預期。短期市場將以震蕩為主,臨近年底預計已沒有大行情,逐步布局明年。中期繼續看好科技主旋律,但短期弱勢市場中低估值穩定性品種更為安全。此外期望市場能有最後一跌,明年收益才會更有保障。

  天風證券:

  三季報披露結束後,近期A股三大股指總體表現尚可,整體受益於PMI企穩、政策密集期等因素,四季度風險偏好或有望逐步提升。但另一方面,經濟下行壓力仍舊很大,通脹預期進一步升溫令中長線資金處於觀望態度。市場交易量仍處於較低水平,市場觀望情緒濃厚。市場結構比較渙散,沒有明顯一致性的結構方向,短期內仍將維持震蕩格局。板塊方面,科技、必選消費、金融、醫療等仍是客戶明年關注並看好的主線。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