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評】三大股指下探回升滬指漲0.35% 釀酒、汽車等板塊領漲

2019-11-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受多重利好影響A股高開,滬指在3000點下方持續震蕩。截至午間收盤,滬指漲0.35%,報收2989點;深成指漲0.86%,報收10003點;創業板指漲0.85%,報收1730點。滬股通淨流入0.79億,深股通淨流入19.1億。

  盤面板塊,釀酒、汽車、券商、造紙、船舶等板塊領漲,國產軟件、特斯拉、數字貨幣、大數據等題材活躍。

  熱點板塊

  1、養雞

  養雞板塊跳水,天康生物跌逾8%,益生股份、立華股份、民和股份跟隨下挫。

  2、消費電子

  消費電子概念股走強,長盈精密、瀛通通訊拉升封板,領益智造、信維通信等漲幅居前漲。

  消息面

  1、第十屆財新峰會在釣魚台國賓館開幕,主題為“開放的中國與世界”。在開幕演講環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書面致辭稱,只有各國堅持致力於開放合作,才能繼續實現全世界的繁榮、穩定和長期和平。劉鶴還表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需要可靠的信息、准確的數據和暢通的溝通機制。新聞媒體在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建設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進程中承載著重要使命。財新傳媒做了許多有質量的工作,提供了有價值的媒體原創內容,積極探索傳播形態創新,為讀者提供可靠信息,為決策提供重要參考。

  2、在今日上午的2019世界區塊鏈大會烏鎮峰會上,螞蟻區塊鏈BaaS平台負責人李傑力宣布,螞蟻金服將於3個月後正式上線開放聯盟鏈,今日起開始公測。

  3、2019年第十屆財新峰會於11月7日-10日在北京舉行。中國金融學會會長,中國人民銀行前行長周小川出席並演講。在回應“央行有沒有推出數字貨幣的時間表”的提問時,周小川表示,五年甚至更長時間以前,一些印鈔造幣廠商曾提出紙幣的替代性做法可能是數字貨幣,但並沒有著重討論應用區塊鏈或者是分布式記賬系統的可能性。

  4、11月8日,工業和信息化部總經濟師王新哲在可信區塊鏈峰會上表示,目前區塊鏈發展面臨的挑戰包括技術尚不成熟,在性能、可擴展性和安全性等方面有待改善,另一方面,區塊鏈與各行各業融合還需要逐步加深,區塊鏈生態體系還需要培育。

  5、工信部發布綠色數據中心先進適用技術產品目錄(2019年版),涉及能源、資源利用效率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分布式供能和微電網建設,廢舊設備回收處理、限用物質使用控制,綠色運維管理等4個領域50項技術產品。

  6、中國10月份以美元計價出口同比-0.9% 預估為-3.9%。中國10月份以美元計價進口同比-6.4% 預估為-7.8%。

  7、中國10月份以人民幣計價出口同比增長2.1%,預估為-1.4%。中國10月份以人民幣計價進口同比-3.5%,預估為-5.4%。

  8、中國10月份以人民幣計價出口同比增長2.1%,預估為-1.4%。中國10月份以人民幣計價進口同比-3.5%,預估為-5.4%。

  機構觀點

  山西證券:

  展望後市,商務部釋放的信息是偏利好的,但昨日市場縮量明顯。後續如果量能有所放大的話,市場向上的概率還是較大的,預計仍圍繞3000點一線震蕩。

  從中期因素而言,無風險利率進一步下行受限、經濟基本面延續下行但基本在預期內,貿易形勢釋放積極訊號但第一階段協議尚未落定,英國脫歐進程輾轉反複擾動歐洲政經,因此預計後市下行區間有限,但仍然缺乏全面趨勢性反彈的力量,四季度行情將整體歸於平淡,建議留存實力,穩健配置,以把握區間震蕩磨底中的結構性機會為主。繼續重點關注低估值穩增長的房地產、大基建及建材板塊,以及近來政策傾斜較為明顯的科技創新板塊。底倉持續配置電力、商貿、高速、銀行、保險等確定性更高的行業。

  中原證券:

  周四A股市場繼續縮量窄幅波動,央行本周展開MLF操作之後,市場普遍預期未來監管層會繼續出台政策提振經濟,由於即將發布10月份宏觀經濟數據,投資者均翹首期待最新數據的落地。隨著銀行,保險以及券商等主流板塊的沖高乏力,致使兩市股指反彈的步伐暫時遇阻,未來股指突破盤局仍需強有力的利好政策提振。在當前市場格局下,消費板塊,金融板塊以及科技板塊仍可能是未來投資者關注的主要投資方向。

  預計滬指短線在3000點下方窄幅震蕩的可能較大,創業板市場短線圍繞1700點蓄勢整固的可能較大。我們建議投資者短線暫時觀望,中線建議繼續關注部分低估值績優藍籌股的投資機會。

  上海證券:

  當前市場仍將延續10月以來的區間波動,但輪動加快,分化加劇。在北向資金的帶動下,市場中優質和劣質品種的分化越發明顯,階段性性價比優異的行業龍頭和部分二線優質品種將受到機構資金的追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