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greens商私有化 或創最大宗槓桿收購

2019-11-07
来源:香港商報

  Walgreens若達成私有化就將創造史上最大槓桿收購案。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歐美最大零售藥店WalgreensBootsAlliance最近與包括KKR在內的一些私募股權公司進行非正式商談,在評估可能進行700億美元的私有化交易。

  係美歐最大零售藥房

  若達成私有化,Walgreens就將創造史上最大槓桿收購案。目前的槓桿收購最高紀錄於2007年創造,當時KKR聯合TPG斥資450億美元收購了美國公用事業公司TXUCorp。

  消息人士稱,Walgreens還沒有作出最終決定,也可能反對尋求私有化。一些操作併購的公司表現出不願參與Walgreens的交易。目前尚不清楚Walgreens能否獲得達成這麼大手筆交易的融資,不知道交易的可行性有多大。Walgreens的私有化將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因為將面臨很多挑戰,不只是交易規模巨大而已。

  Walgreens是美國及歐洲最大的零售藥房,目前市值約550億美元,旗下1.875萬家門店分布在11個國家,年營業收入將近340億美元。它的批發部門擁有逾400個分銷中心,每年可將藥品送至24萬多間藥房、醫生診療中心及醫院。它在美國經營Walgreens藥房及DuaneReade藥房雜貨店,在歐洲及亞洲經營Boots藥房。

  Walgreens背負168億美元的未償債務,這可能使收購談判複雜化。近年來,由私募股權公司牽頭的許多零售商收購交易都導致了破產,例如玩具反斗城和全美最大的鞋業零售商Payless。這些零售商發現自身身陷債務困境,無法在迅速變化的零售環境中進行競爭所需的投資。

  股價一度急升8%

  傳出考慮私有化的消息後,Walgreens的股價盤中急漲,一度漲至64.5美元,創今年3月5日以來盤中新高,日內最大漲幅達到8%,最終收漲2.62%,收報61.21美元,創4月1日以來收盤新高,到發文時,盤後進一步走高。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