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辦亞洲名廚精英薈

2019-11-07
来源:香港商報

亞洲各地評判主持開幕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由亞洲名廚精英薈舉辦的「第13屆亞洲名廚精英薈‧日本」日前在日本長崎舉行,主題為——匯聚中華煮意。來自香港、澳門、上海、佛山、深圳、三亞、中國台灣、韓國、日本、馬來西亞等地廚師代表隊聚首一堂,評審團隊由餐飲界和酒店界專業人士組成,上演一場視覺與味覺融合的盛宴。中國駐長崎總領事劉亞明、長崎縣副知事平田研、長崎縣議長瀨川光之等出席頒獎典禮。香港中廚師協會憑着出色的發揮,以全場高分奪得「最佳團隊獎」。

  劉亞明在頒獎儀式上致辭表示,「飲食文化貼近民眾生活,是一個國家或地區文化的縮影。中國菜與中國各地的風俗習慣和文化背景息息相關,不同地方食材、味道各具特色,被列為世界三大菜系之一。歷史以來,中國菜由華僑傳入日本,與日本菜相互融合誕生出「中華料理」,深受日本民眾喜愛。她希望朋友們通過飲食文化交流進一步加深兩國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誼。」

  「亞洲名廚精英薈」以發展、推廣廚藝交流為目的,是亞洲餐飲廚藝協會每年一屆定期組織舉辦的廚藝烹飪交流活動。自2006年起連續成功舉辦了12屆,堅持以廚會友,每年選址不同的亞洲城市,匯聚餐飲界精英,逐步發展成亞洲餐飲界盛會,藉以推動亞洲不同地區的旅遊和飲食文化資源。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