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堯遇刺後重返競選 建制候選人齊發聲冀區選安全公平

2019-11-11
来源:香港商报

 

  何君堯遇刺出院後首度現身屯門美樂花園選區內擺街站拉票。記者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反修例示威持續5個月,未有平息迹象,更直接影響到即將舉行的區議會選舉。新界所有建制派候選人,昨日上午集體在全新界發聲,逾2000名義工參加遍布新界九大區267個街站。多名建制派候選人均表示,冀望政府應推出措施使選舉能公平公正進行。

  何君堯遇刺後首重返競選

  其中,早前遇刺的立法會議員、屯門區議會候選人何君堯出院後昨日重返街頭參與競選活動,近半百街坊高舉標語,大叫「香港需要何君堯」、「支持警察嚴正執法」等口號為他打氣。何君堯身穿防刺背心,身旁明顯有保安,他與助選團合照,並強調穩定勝於一切,努力為民眾服務,恢復地區和平。

  何君堯指自己會屹立不倒,並繼續為市民服務,希望可以與香港市民攜手合作,守望相助,背靠背、肩並肩地將香港撥亂反正, 「暴力不能解決任何事情,香港不需要暴力,我們需要的是為香港服務的能力,我們一定要化干戈為玉帛,將已經困擾我們5個月的暴戾事情一掃而空。」

  對於煽暴派造謠指他遇襲是「自編、自導、自演」的博取同情手段,他回應時指,自己做事頂天立地,不會造假,批評散播有關謠言的人是在香港的傷口上灑鹽。

  何君堯停留了約半小時,與街坊交談、握手及合照,又謝謝大家對他的慰問與支持,他最後與助選團站在一起大叫「穩定勝於一切,努力為民眾服務,恢復地區和平」並離去。當他離去後助選團未有即時散去,更遇上不少戴口罩的不明人士,雙方繼而發生口角,有輕微碰撞。

  黑衣人叫囂 被市民扯掉口罩

  視頻來源:橙新聞

  不過,在何君堯擺街站期間,亦有戴上口罩的黑衣人「踩場」,挑釁何君堯的支持者,現場有市民扯掉他們的面罩,並不斷大聲叫「除口罩」,場面一度混亂。何君堯指自己樂於與不同意見的人士對話,但表明會與香港作對的人勢不兩立,呼籲市民用選票革走煽動暴力的人,恢復香港寧靜,並期望政府和選管會有切實措施保護候選人和選民,保證選舉在公平、公正、公開的環境下進行。

  何君堯稱區選是良知與邪惡對決

  何君堯昨日現身屯門再擺「街站」,出院後接受內地《環球時報》訪問,指有人想將他滅聲,形容今次區議會選舉是一場「良知與邪惡的對決」,指港人要團結一心,共同阻止暴力進入議會。

何君尧接受媒体访问

  何君堯指,針對建制派候選人的騷擾已是常態,自己辦事處亦多次遭破壞。他指過去遭遇給他很大打擊,但沒有影響自己對服務大眾的心情,並已準備好近日再落區拉票。他又形容,「黑色恐怖」籠罩區議會選舉,現時需要港人堅決地站出來,團體一心。

  他又說,鑑於目前特區政府擴大警力有一定困難,可以建立在法律基礎之上的「民團」,作為一種安保組織,依據香港法規依靠民間力量做一些保障性工作。他强調民團不是防衛隊亦不是黑社會,成員更像是保安員,需通過警局考核並登記,防止有「暴徒」混入,質素亦有保障,並被允許持有一定器械。其費用可以由受保護的企業支出,或是由認為需要更多保護的社區集資僱傭。他又指應繼續引《緊急法》堵截煽動性言論,管控「連登」和Telegram。

  另外,對於民間有指何君堯遇襲事件是自導自演,他回應這是污衊,稱自己遭到過死亡威脅以及許多攻擊,所以上街拉票時一直安排一些義工幫忙記錄拍攝以防萬一,因而完整拍攝到當日遇刺殺的情況。

  何君堯出選區議會屯門樂翠選區,同區參選人包括民主黨的盧俊宇及報稱無黨派的蔣靖雯。

  曾憲康斥辦事處屢遭破壞

  爭取連任的屯門友愛南區區議員曾憲康,其辦事處屢遭破壞,他昨日出來「擺街站」時,就連宣傳品也沒有。曾憲康表示,「擺街站」是為選舉的持續宣傳活動,過去較為和平,較為公平公正;但今年卻不同,近數星期建制派辦事處廣泛遭到破壞,其議辦更前後遭到逾7次攻擊。

  曾憲康續指,是次其宣傳品被破壞的次數與過去比較是以幾何級數增長,另有不少商戶都會擔心受滋擾而拒絕張貼宣傳海報,可見宣傳品很多已不能到達前線,造成不公平情況。而很多巿民對於投票日的安排亦充滿疑慮,如在落樓時已被阻撓,因此政府應推出措施使選舉能公平公正進行。

  龍瑞卿不會被嚇倒續擺街站

  另一位爭取連任的龍門區區議員龍瑞卿表示,其辦事處日前被人縱火燒毀,但她不會被嚇倒,昨日一樣出來「擺街站」,告訴選民她的政綱,爭取選民的支持。她又表示,社會上充斥着暴力行為,不論是個人或是機構,都全力反對。她強調,香港是擁有高度文明的社會,這些暴力行為不應出現。

  鍾健峰指選舉不應使用暴力

  蝴蝶選區候選人鍾健峰表示,昨日是假日想向街坊宣傳其政綱,爭取支持。他認為,近數月來社會暴力事件上升,必須由政府出手止暴制亂。鍾健峰又表示,其競選橫額日前被破壞,他呼籲這些人士,選舉是不應使用暴力,公平公正及公開的環境才能使香港有未來。

  何君堯屯門樂翠選區同區參選人,包括民主黨的盧俊宇及報稱無黨派的蔣靖雯。曾憲康參選的屯門友愛南選區另一候選人是工黨林健翔。龍瑞卿的龍門選區,候選人還有龍門關注組的曾錦榮。至於蝴蝶選區候選人鍾健峰,其他候選人有民協的楊智恒。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