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中大浸大等多間大學宣布今日全日停課

2019-11-11
来源:香港商报

 

  科技大學日前遭大批黑衣人破壞校園。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香港科技大學昨日宣布,校園上周五遭大規模惡意破壞,多處地方損毀及大面積塗污,由於復修需時,今日大學課堂將繼續取消,各學院稍後會公布補課安排。校方將協助警方調查今次刑事毀壞案件,保留追究責任。另外,香港科技大學前校董會成員曹石鼓昨日亦致函現任校董會主席廖長城,譴責在科大組織危險活動的組織者,並呼籲追究其責任。

  籲各方冷靜克制勿使用暴力

  科大指出,對於近月持續發生的騷亂逐步滲入校園深感痛心,亦稱事件已令很多科大師生開始擔心人身安全。校方稱,政府必須就現時社會的紛爭,盡快提出可行的解決方案,讓社會回復安寧與秩序。大學再次呼籲各方保持冷靜和克制,稱暴力無法解決任何問題,只會激化矛盾及造成更大傷害。

  譴責論壇襲擊學生必嚴懲

  另外,香港科技大學校友事務處昨於微信公眾號發表聲明,關注本月6日公開論壇會上發生的事件,指在事後看到多份關於整個事件的現場視頻,完全無法接受蓄意襲擊和毆打學生,校方不能容忍任何校園暴力,並對襲擊事件強烈譴責。另會對當天的安保措施,以及事發後現場保安處理襲擊事件的過程,作全面檢討。

  聲明續指,懲戒惡意滋事學生和同夥是當前最緊迫的要務之一,正在尋求專業的協助更有效的調查所有掌握的影像資料,徵集現場目擊者,尋找施暴者及蓄意掩護的同夥。一旦查實施暴者及其同夥,如果是本校學生,將按照校規追責和嚴重懲罰,不論本校或校外人士,均會追究其法律責任。

  中大浸大樹仁宣佈今天停課 理大取消2時半前課堂

  多間大學宣布今日全日停課。圖:理大編委@Facebook

  有示威者發起周一「三罷」(罷工、罷市、罷課),抗議政府及警方。各區今早出現多宗突發事故,交通嚴重受阻,多間大學宣布今日全日停課。

  今早一批示威者在理工大學附近一帶以磚塊和垃圾桶等雜物堵路。期間有人於校園內以雜物、垃圾桶和鐵欄等架設路障並縱火。理大表示,對事件表示極度關注,並對示威者搗亂校園,感到遺憾。為確保校園師生安全,校方決定取消今天下午2時30分前的所有課堂。

  中大指由於公共交通服務受到嚴重影響,因此宣布今天的課堂將會取消。

  浸會大學表示,由於交通嚴重受阻,將全日停課。教職員可因應情況作彈性工作安排,包括在家工作。

  樹仁大學指出,鑑於近日社會氣氛緊張,校方再次强烈呼籲同學保持理性克制,注意自身安全,切勿參與違法活動,遠離暴力現場。

  示威者火槍燒灑水裝置花盆扔泳池 城大宣布停課

  視頻來源:城市大學學生會編委會

  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早上在其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發相,指今早約10時15分,有黑衣人用火槍觸發消防灑水裝置,及拔出消防喉噴水。貼文指,同一時間,城大緊急應變小組宣布停課。

  有黑衣人用火槍觸發消防灑水裝置。圖:城大學生會編委會

  編委會fb又指,早上9時55分,有黑衣人將花盆扔進校內的泳池,4樓泳池出入口水喉亦有受損,連接BOC 4樓到9樓升降機停止運作。


  圖:城大學生會編委會

  黑衣人拔出消防喉噴水。圖:城大學生會編委會


  有黑衣人將花盆扔進校內的泳池。圖:城大學生會編委會


  有黑衣人將花盆扔進校內的泳池。圖:城大學生會編委會

  而早上9時50分,有黑衣人用火槍噴射消防灑水系統,觸發裝置灑水,城大AC1 4樓有大量積水。

  中聯辦籲在港內地生 保持冷靜注意安全

  據中聯辦網站昨日公布,香港中聯辦教育科技部致在港學習生活的內地同學的公開信。

  信中表示:「近期,香港校園出現了一些暴力事件和欺凌行為,有內地同學受到圍攻、滋擾。我們對有關校園暴力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並已於第一時間跟進幫助和處理。一直以來,祖國對同學們非常關心,請大家保持冷靜、注意安全、安心學業。遇到困難請及時向校方反映並與我們或香港內地學生聯合總會保持聯繫,也請同學們多向家裏報平安,讓家人放心。祝大家在港學習生活順利愉快!」

  此外,信中亦附上聯繫方式,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教育科技部,電話:+85228314333轉內地生協助值班電話;電郵:esta@locpg.gov.cn。香港內地學生聯合總會,電話:+85235493585,微信:CSSAHK2019;電郵:info@cssahk.org。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