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局勢惡化恒指急挫724點 跌穿250天牛熊分界線

2019-11-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警方在中環施放催淚彈驅趕示威堵路民眾,局勢惡化震散港股。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智榮報道:修例風波持續令本港政局不穩,昨日各區非法暴力示威和堵路變本加厲,加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坦言未決定撤回向中國貨徵稅,動搖市場對中美貿易談判前景的信心,市場氣氛惡化,港股打回原形。恒生指數昨日一度急插逾800點,26926點,跌穿250天牛熊分界線,完全蒸發上周四連升的升幅。

  本港昨日多區有人縱火、堵路、甚至放火燒市民,令國際投資憂慮香港局勢進一步惡化,港股沽壓明顯加劇。市場亦關注特朗普今日出席紐約經濟學會午餐會發表的演說,會否對貿易談判前景有所啟示。

  26200點關鍵位

  恒指昨早開市即跌穿250天線,低開289點報27361,已是全日最高位。後市跌幅一路擴大,至午後失守兩萬七關,最多急挫820點,低見26830點,恒指最終收報26926點,跌724點或2.6%,失守多條重要平均線。國企指數報10613點,跌268點或2.47%。大市成交865.6億元,為近一周最多。

  艾德證券期貨投資策略總監文錦輝向本報表示,中美貿易談判僵持,加上內地股市表現欠佳,以及本地社會氣氛惡化,都拖累港股走勢,料恒指短期守穩26200點至26400點十分關鍵,一旦失守恐進一步試探兩萬六邊緣。

  文錦輝續指,面對市場不明朗,投資者在策略上須「動態」部署,及時因應市況調整倉位,不宜過分主觀猜測市況作部署。他建議投資者關注新經濟股,因板塊具一定防守性,且新經濟為未來內地經濟增長「火車頭」,部分調整後值得吸納。

  昨日藍籌股幾乎全線向下,拖低大市,對中美貿易談判敏感的瑞聲科技(2018)勁瀉5.4%,為表現最差藍籌;舜宇光學(2382)挫3.4%。本地社會動亂暴力升級,地產股亦無運行,九倉(1997)、新地(016)及新世界(017)都走低逾4%。

  金融股同樣受壓,友邦(1299)、建行(939)及港交所(388)均跌逾3%,控(005)走低1.75%,險守59元。傳電商巨企阿里巴巴本周五起進行招股,被視為主要競爭對手的騰訊(700),全日跌1.3%。

  今首掛兩新股暗盤均跌

  重磅股唯一錄得升幅的僅石藥集團(1093),逆市升0.5%,公司早前獲國金證券給予「買入」評級。新股方面,從事內房的天保集團(1427)昨日首掛,以全日高位2.57元收市,較招股價高2.8%,不計手續費,一手賺70元。

  中國抗體製藥(3681)今日上市,暗盤價曾較招股價跌逾3%。該股昨公布招股結果,每股定價7.6元,為招股價下限,集資淨額12.86億元。公開發售部份錄11.87倍超額認購,國際配售則獲約1.38倍超購。一手中籤率100%,即每名投資者穩獲一手300股。

  另一隻今日上市的新股為中國傳媒(1640)亦以股份以下限定價,每股1.25元,集資淨額7880萬元,公開發售獲超額認購18.47倍,一手2000股中籤率65.01%。暗盤價曾較招股價挫逾7%。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