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創新型城市促進會換屆,助力深圳雙區騰飛

2019-11-16
来源:香港商报

會長李維福、秘書長熊紅、顧問張克科,談深圳市創新型城市促進會的相關情況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鳳鳴 報道:21屆高交會期間,11月15日,深圳市創新型城市促進會2019換屆大會暨第四屆第一次代表大會在深圳名家藝術中心舉行。會議公布了新一屆名譽會長、會長、副會長、秘書長副秘書長。深圳科協副主席孫楠、深圳科協原副主席張克科、深圳大學歐陽康教授、香港商報副總編輯王軍、雲南省精品咖啡學會秘書長劉標、名譽會長汪繼威等出席並分享了創新話題。

 

  深圳市創新型城市促進會第四屆第一次代表大會合影

  作為當選新一屆促進會會長,國家教育部網絡科技時代雜誌社社長李維福介紹,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在本屆高交會開幕致辭中提到,深圳正在搶抓「雙區驅動」重大歷史機遇,高舉新時代改革開放旗幟,在開放合作中創新,在創新中擴大開放合作。這也正是該促進會的主旨,他強調新一屆促進會將充分發揮好政府與企業間的橋樑紐帶作用,以提高深圳自主創新能力,實施知識產權戰略理論研究和創新實踐為己任,提高服務能力,強化組織建設,在「雙區驅動」的背景下努力實現促進會工作的新突破。

  李維福同時介紹了深圳市創新型城市促進會的成立緣起。2006年,深圳提出「實施自主創新戰略、建設國家創新型城市」戰略發展目標為定位,2007年,深圳市創新型城市促進會成立,當時由深港產學研基地、深圳大學、深圳職業技術學院、深圳信息學院、深圳大學城、深圳市教育學會、深圳市特區文化研究中心、深圳市青年企業家聯合會、深圳市青年科學家協會、深圳市中小企業文化協會、深圳市國際信息技術交流中心、中國信息技術教育雜誌社、網絡科技時代雜誌社、深圳市少年兒童圖書館、深圳海王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振華集團有限公司和深圳全盛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等單位及其部分駐深機構與企業共同發起。


  會長李維福(中)、秘書長熊紅(左)、顧問張克科(右)接受記者採訪

  李維福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換屆前夕,李維福等拜訪了原深圳大學副校長、前會長應啟瑞、深圳政協原副主席陳觀光等老領導尋求指導。新一屆的深圳市創新型城市促進會將按照「突出創新引領、突出創新能力、突出創新效能」的科技發展規劃,積極組織科研人員、專家學者、企業家及有關職能部門多次理論學習、政策研討、高端論壇和專家實地考察活動。通過這些活動,調動科技工作者的積極性,發揮他們的聰明才智,為深圳建設創新型城市出力。針對深圳市科技工作者面臨的問題,對於人才的引進、培養、使用和提高,尤其在為社會提供公共服務、公共技術平台方面,應有自己獨有的核心人才培養政策,為深圳營造更好的人才環境等問題,向有關部門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議。同時,打造跨界對話平台,積極舉辦與承辦多種交流活動,為企業尋找合作契機。

  張克科在深圳市科協退休多年,他非常樂意成為該促進會的榮譽會員、顧問。他指出,深圳是一個充滿活力、充滿魅力、充滿創新力的城市,借深圳建設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和粵港澳大灣區「雙區」平台,本屆換屆既承前啟後,又面向未來。如今促進會既有團體會員,又有個人會員,還有榮譽會員,希望能在更大範圍內,團結更多資源,為深圳未來發展做更大貢獻。

  附:深圳市創新型城市促進會第四屆領導成員名單

  名譽會長:應啟瑞、陳觀光、汪繼威

  會長:李維福

  副會長: 吳永學、王岱岩、陳雲崗、李曉年、王馨

  秘書長:熊紅

  副秘書長:劉斌、高凌、王小燕、楊帆、黃慧娟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